消费 理财 正文

车辆损失险有何承保形式 车辆损失险保费如何算?

相信大家都知道车辆损失险在车险里很重要,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怎么购买。那么,车辆损失险有何承保形式?大多数保险公司的车辆损失保险一般保障的是自然灾害和碰撞、倾覆等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相关的施救费用。现在就去看看车辆损失险有何承保形式。

车辆损失险有何承保形式
车辆损失险有何承保形式

按照新车购置价承保。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根据投保时保险合同签订的同类型新车的市场销售价格(含车辆购置税)确定,并在保险单中载明,无同类型新车市场销售价格的,由投保人与保险人协商确定。

按照车辆的实际价值承保。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根据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旧金额后的价格确定。被保险机动车的折旧按月计算,不足一个月的部分,不计折旧。知道车辆损失险有何承保形式了,而折旧金额=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被保险机动车已使用月数*月折旧率。

按照双方协商的新车购置价内承保。车损险是费率浮动的险种,车主在续保时保险公司会根据出险和理赔的情况进行动态的调整,比如某保险公司设定了12个车险费率调整等级,等级最高的为十二等级,保费最高,等级最低的为一等级,其保险费最低。

这就是车辆损失险有何承保形式的介绍,实际上,各大保险公司大都采用第一种形式,因为后两种形式与第一种形式最大的区别就是它们都是按比例赔付的,而第一种按新车购置价承保是全额赔付的。接下来就去看看怎么计算车辆损失险保费的。

车辆损失险保费如何算?

车辆损失险计算公式:车辆损失险保费=(基础保费+车辆购置价*费率)*优惠系数。如今知道车辆损失险有何承保形式和车辆损失险保费公式,只要弄清楚这几个关键因素,车辆损失险计算就非常简单了。

其中基础保费和费率是中国保监会批准的,车辆购置价是根据实际车型确定的,优惠系数是各家保险公司根据车辆上年度的理赔情况及保险公司车险承保政策自己制定的。

这就是车辆损失险保费计算,虽然知道车辆损失险有何承保形式,但是在车辆损失险计算方法中,除了要确定新车购置价之外,各大车险公司的费率结构、费率水平和费率调节系数等也会有一定差异,特别是车辆损失险费率调节系数。因此,在选择购买车险时,还应多参考一下各大保险公司费率及服务等综合实力,选出最适合自己的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