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如何购买第三年车险 第三年车险有优惠吗?

有车的人都应该能想到车险,而且交强险每年必交的,其他车险险种也能为你或者你的车做保障。那么,如何购买第三年车险?有许多人表示自主车一般都是前三年一切很好,三五年之后就开始有各种毛病了,所以要根据不同情况来购买车险。现在就去看看如何购买第三年车险。

如何购买第三年车险
如何购买第三年车险

要清楚如何购买第三年车险更好,首先要知道汽车保险的种类。除了交强险,汽车保险主要有主险和附加险,其中主险包括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附加险包括全车盗抢险、车上责任险、无过失责任险、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风档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辆停驶损失险、自燃损失险、新增加设备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险。

要从汽车保险种类里选出适合汽车第三年购买的保险种类。不少前两年未出过险的车主认为买全险太浪费,便省去一些险种,但交强险一定要购买的,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险也最好买上。大家都清楚,有些险种可以省,有些却省不得。不计免赔险是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的配套条款,如果不购买不计免赔险,若发生事故,保险公司会有一定的免赔。

其他保险则根据车主自身情况购买。说到如何购买第三年车险这个问题,如果车主没有自己的固定停车位,建议还是购买盗抢险。另外,车行驶到第三年,尚未购买自燃险的也要提防电路老化引发自燃,花几百元购买自燃险也很有必要。除此之外,车主也可视停车场所来购买划痕险。

对于那些高档车、豪华车车主,还需要增加保险种类。建议车主前四五年都要购买玻璃单独破碎险,因为不购买玻璃单独破碎险,玻璃单独破碎就不能得到赔偿,而4S店对此类车的玻璃配件价格非常高,车主遇到这种情况会比较困扰。

这就是如何购买第三年车险的介绍,实际上,无论是第几年购买车险,交强险是肯定要购买的,而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和不计免赔险则是最重要的。对于怎么购买车险,最重要的区别是保险保额不同。

第三年车险有优惠吗?

要说第三年车险有没有优惠,这就要看情况而定了。实际上出险越少所享受的优惠当然是越多,如果每年只是一两次小的车险理赔,优惠也不会受影响。在购买的车险险种里,交强险可以按规定每年减少10%,连续三年未出险的,交强险保费优惠将达30%,但最低不得低于665元。

不过关于如何购买第三年车险,商业险并非在第一次投保金额的基础上打折,而是保险公司根据自己内定的基准费用上给予相应折扣,且这个基准费用每年标准都不一样,所以享受的折扣也不尽相同,很有可能在上一年没有出险的情况下,下一年的续保费用会更高。就是说如果第三年续保时保险公司的基准费用有所上调,即使同样可以享受7折优惠,但是续保费用却比上一年的高。

对于车辆损失险和盗抢险,如果你的车不是简单维修就能解决问题,比如碰上全损或是盗窃,即使你购买了足额续保,但是保险公司依旧会根据你车的实际价额来理赔,往往此时你在续保时按汽车折旧价格来购买更划算。

这就是第三年车险是否有优惠的分析,现在不仅知道如何购买第三年车险,还清楚会优惠多少了。而对于连续3年甚至5年都没有出险的车辆的,有保险公司给出的车险优惠幅度可能会更大,拿到5折甚至更低的费率都有可能。反之,车险费率就有可能大幅度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