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养殖业什么最赚钱 如何办理养殖业贷款?

相信有不少人都是在农村做养殖的或者想在农村发展养殖的,但是有些人难免会缺乏资金。那么,如何办理养殖业贷款?不知不觉到了2017年,其实很久前就有不少人在关注2017年在农村养殖什么最赚钱。在关注如何办理养殖业贷款之前,我们先看下在农村什么养殖业最赚钱。

如何办理养殖业贷款
如何办理养殖业贷款

养殖业什么最赚钱

生猪养殖。生猪产业一直在畜牧业中占据很重要的位置,产值占比最大。近些年来,随着标准化规模养殖继续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场数量大幅增加,规模养殖比重不断提高。虽然目前生猪市场价格居高不下,养殖收益大幅增加,但养殖户并没有出现大量补栏情况。由于供给仍然没有出现根本性的变化,后期生猪价格大幅回落的可能性较低。

养土鸡。土鸡和土鸡蛋在市场上都是抢手货,由于目前市场上土鸡和土鸡蛋的数量较少,养殖土鸡的市场潜力很大,大力发展土鸡养殖业大有可为。养殖土鸡投资少、经济效益高,不过还是不少人想知道如何办理养殖业贷款养土鸡。土鸡的养殖周期较短,土鸡肉鸡的生长周期为4-5个月,蛋鸡的生产周期也只有1年多一些,养殖土鸡肉鸡一年可以养殖2茬以上。而且养殖土鸡方法简单,可以充分利用庭院、荒地、草原进行散养,人工喂食较少;也可以进行圈养等。

养鹅。鹅产业缺口大,目前鹅肉的国内外市场需求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我国对鹅的年需求量为8~9亿羽,而饲养量仅6亿羽左右。在国际市场上,鹅肉的需求量也呈明显增长趋势,预测缺口在2亿羽左右。鹅肉利润高,在肉类市场消费份额中,鹅肉已经从10年前的1%上升到4%,且仍呈上升趋势,鹅肉消费量的增加给养殖户带来了丰厚收益。肉鹅养殖的高收益直接带动了苗鹅的发展,品种好的苗鹅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

养肉鸽。一对种鸽一年可以繁殖7~8对乳鸽,也就是14~16只。现在市场上一只乳鸽的价格在20~25元,一对种鸽一年就可以获得效益280~400元。而一对种鸽的饲养费用仅为120元,算来下一对种鸽可以获得纯利润160~280元。一个农村妇女也可以轻轻松松养殖300~500对,绝对要比出门打工赚的多。2017年如果你想做投资小而又稳定的养殖项目,那么你就选择养肉鸽,若资金不足,可以关注如何办理养殖业贷款。

养羊。正因为羊价连续跌了三年这么长时间,很多养羊人都退出养羊业,羊只存栏量大幅度减少。预计在2017年,羊价应该会有大的上涨,所以养羊也将成为最赚钱的养殖项目。不过虽然养羊赚钱,但是养羊也不宜投资过大。建设简易一点的圈舍,养殖20~30只基础母羊即可。这样能最大程度的降低养殖成本与风险,通过一年的繁殖扩群后,到2017年底将拥有一定养羊规模。

这就是2017年在农村最赚钱的养殖业,而且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不过养羊就要选择好地方了,更适合有草原的地方。另外三种即使我们这边一般都可以养殖的,也不是很难得一件事,就看你有没有心做下去。如果说要贷款,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如何办理养殖业贷款。

如何办理养殖业贷款?

贷款申请。农村养殖业贷款应填写《养殖业无息贷款申请书》,提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以及结婚证;

贷款调查。不管如何办理养殖业贷款,贷款银行可以对借款人资料及还款能力进行调查,核实担保人的担保能力、信用状况;并实地调查抵押物的产权归属、地理位置、变现能力等情况,提出调查意见,送交贷款审查;

贷款审查。养殖业贷款银行对借款人的相关手续进行核实,对贷款的使用效益和偿还本息的可靠性进行认定后,提出贷与不贷的意见,并提出养殖业贷款方式、金额、期限利率、还款方式等建议,提交审贷会批准;

贷款审批。贷款银行根据调查、审查意见,最终作出是否贷款及贷款方式、金额、期限、利率、还款方式的决策;

签订合同。关于如何办理养殖业贷款,同意发放贷款的,贷款人与借款人当面签订借款合同,而且借款人夫妻双方必须到场确定签字;

贷款发放。贷款银行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向借款人发放贷款,将贷款转入借款人在银行开立的存款账户或信用卡账户;

贷后管理。信贷员至少每个月到现场一到两次,严格审查贷款使用情况,以及担保人的资产是否还在。

以上就是如何办理养殖业贷款的流程介绍,当你看完养殖业贷款的介绍,你就会发现无论是什么类型的贷款都需要符合一些基本条件,例如还款能力、信用良好以及各种资料等,而且贷款用途要真实,不能骗贷。由于是贷款养殖,更应该选择有发展前景的养殖业,否则还不起贷款就影响大了,所以在选择养殖业时一定要认真考虑,多方面去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