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澳元兑换人民币汇率多少 怎么换汇最划算?

出国旅游或者出国留学等都需要兑换外币,出境换外币,入境换人民币。那么,你知道澳元兑换人民币汇率多少吗?实际上不同币种汇率不同、不同银行汇率也不同,同一银行不同渠道换汇汇率也会不同,所以换汇时就需要你认真选择了。现在就由小编告诉你澳元兑换人民币汇率多少。

澳元兑换人民币汇率多少
澳元兑换人民币汇率多少

2016年12月2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澳元汇率中间价为:1澳元对4.9852人民币元,1人民币元对0.2006澳元,100人民币对200.6澳元。其实澳元兑换人民币汇率多少是没有固定标准的,因为每天的汇率会有变动,因此不能一概而论,在交易时要以银行柜台成交价为准。

在兑换方面,澳元兑换人民币可以到各外汇银行兑换,中国银行、工商根据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以及交通银行均是外汇经营银行,汇率是根据市场需求每天在不断变化之中,与股票一样。

这就是澳元兑换人民币汇率多少的最新消息,但是前面也说到了,不要认定这个数据,因为这汇率是不断变化的,你只能知道大概而已,如果波动大,就更不用说了。既然说到汇率问题,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怎么换汇最划算。

怎么换汇最划算?

银行卡+少量外币现金。出境消费,如无特殊需要,最好携带银行卡及少量外币,银行卡要选择有外币支付功能,少量外币现金则应付普通日常支出。若兑换澳元,要先了解澳元兑换人民币汇率多少。

换之前把握近期汇率走势。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一直走软,分析师预计下半年人民币仍是稳中偏软的态势,这也就意味着贬值可能持续。在这种情况下,暑假有出国需求的可以趁着反弹兑换,花更少的钱换更多的外汇。如果是大额换汇,最好不要一次性购汇,因为外汇波动更多是双向的,单边升值或贬值都比较少见,有需要的可根据情况分批进行,平摊外汇兑换成本。

换之前“货比三家”。如果你要把人民币换成澳元等外币,主要是看银行挂出的卖出价。在同一时点,不同银行实际上都有不同的外汇牌价,这种牌价差异在换小额外币时差距不大,如果换得较多就比较明显了。所以不仅可以看不同银行的澳元兑换人民币汇率多少,还可以关注同一银行不同换汇渠道的差异。比如银行的自助换汇方式会比柜台换汇手续费更低。

汇率变化频繁网银兑换更合适。随着人民币波动越来越频繁,使用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的外汇兑换功能来兑换更适合,网上银行外汇牌价行情是实时变动的,消费者可以不断跟踪汇率变化,如果有合适的价格,就可以及时成交。如果需要在国外换汇,最好是先在国内兑换一定美元,然后以美元在国外兑换当地货币,这样可以减少不少汇率方面的损失。

以上就是怎么换汇最划算的介绍,除了关注澳元兑换人民币汇率多少,在换汇之前,也要先弄清楚是否有手续费,这一环节也是相当重要的。如果有手续费,那么就可以选择刷卡消费,这样就能绕开这些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