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年有什么理财方式 P2P理财计息有何方式?

2017年即将到来,要说理财方式还是那么多种,或许会有更多选择,而P2P理财是其中一种方式。那么,P2P理财计息有何方式?很多人以为只是单纯计算就可以,其实P2P理财有四种计息方式,而且收益的计算也是有所不同。在了解P2P理财计息有何方式之前,我们先看看2017年的理财方式吧。

P2P理财计息有何方式
P2P理财计息有何方式

银行储蓄。银行储蓄一直是最为保守的理财方式。在老一辈的人心中,存银行是最安全的选择。安全性高,风险小,可以随时存取,灵活度很大;但低风险伴随着低回报,储蓄收益甚至比不上货币贬值的速度。大家可以将除去日常开支多余的钱存为定期,提高收益回报。

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是由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目前每个银行都会根据自身特色,推出五花八门的理财产品给客户选择。信誉好,安全性高,风险比其他理财产品低,起点比较高,一般都5万或10万起步。如果余钱较多,银行理财产品相较于银行储蓄更加值得选择。这时就不用管P2P理财计息有何方式了。

基金。基金是将分散的个人资金集中起来,交给专业的团队操作投资。基金曾经火热程度不亚于现在的房产和股票。基金可以分散风险,多元化投资,风险小,无法获得很高的投资收益。投资基金在投资组合过程中,在降低风险的同时,也丧失了获得巨大收益的机会。在如今五花八门的投资理财选择中,基金缺乏绝对的优势,所以相较于其他发展较于平缓。

P2P理财。P2P理财的出现得益于网络的发达,通过互联网将人们联系起来进行直接交互。P2P理财门槛低、收益高,那你知道P2P理财计息有何方式吗?而且目前P2P平台层次不齐,鱼龙混杂。虽然P2P的高额回报的确吸引许多老百姓,纷纷将钱投入,但是P2P平台跑路的新闻不时出现,让投资者血本无归。所以若要投资P2P理财,一定要选择好平台。

股票。股票一直是老百姓又爱又恨的理财方式。2015年的股票牛市和熊市的瞬间转化,让老百姓跟着指数的起伏,坐了一把过山车。上市股票的流动性很强,投资者有闲散资金可随时买入,需要资金时又可随时卖出。这既有利于增强资产的流动性,又有利于提高其收益水平。但股票风险大,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不适合普通老百姓。股票让许多人一夜暴富,又有许多人倾家荡产。相较于以上投资理财产品,股票的博弈成分较多。

这就是2017年常见的理财方式,不过不可能只有这些,还有国债投资、房产投资、贵金属投资等,不过前面说到P2P理财收益高,接下来我们就去看看P2P理财计息有何方式。

P2P理财计息有何方式?

一次性还本付息。这种方式最容易理解,就是在借款周期开始时,出借本金,周期结束时,回收本金和利息。这种收益的计算方式就把本金乘以年化收益率,然后再乘以投资月数,除以12。

先息后本。也就是按月付息、到期还本。说到P2P理财计息有何方式,先息后本还款方式和国债的模式有点像。就是你在投资期限内每个月能获得一定的利息收益,等到最后的一个月的时候就能获得你投资的本金以及最后一个月的利息收益。

等额本息。就是将借款本金和利息总额之和等月拆分,借款人每月偿还相同数额的本息部分,简单来说,就是借款人每个月拿到的钱都一样。但这种还款方式计息方法最为复杂,而且与前两种还款方式相比,收益率也少了很多。

等额本金。这种还款方式的投资收益最少。等额本金与等额本息类似,不同的是等额本金只是将借款本金平均到每个月,但是等额本金的利息会不断减少,利息只需要付清上次还款日和此次还款日之间,未归还的本金所产生的利息。

这就是P2P理财计息有何方式的介绍,实际上问计息方式就是在问还款方式,所以不同的还款方式,计息方式也会不同,投资人最后得到的收益也会有差别。所以一定要理解清楚这四种计息方式,尽量选择最有利于自己的计息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