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保本理财是什么意思 保本理财有什么风险?

一听“保本理财”就知道是保证本金的理财方式,但是你不知道的是,这要在正常情况下才保本。那么,保本理财有什么风险?没错,保本理财也是有风险的,而且若要投资保本理财产品就不得不知道这些风险。先去看看保本理财是什么意思,再认真分析保本理财有什么风险。

保本理财有什么风险
保本理财有什么风险

保本就是保证你的本金,如果是保本保息就是既保证本金又保障利息收益的完整归还。而保本理财就是在正常情况下,保证你本金的理财方式。要说是否是真的,保本理财有什么风险,就需要你看你们的合同,以及公司资质安全认可,还有你是怎么买卖的。

保本理财分保证本金保证收益及保证本金浮动收益两类,都属于低风险理财,保证和浮动说明了银行承担的风险不同。通过全称就可以看到保本类理财在协议中会有银行承诺,无论发生任何问题银行保证客户到期可以拿回全部本金。如果是浮动收益,则银行不承诺到期收益,从零到给出的预期收益率均有可能,风险由客户承担。

这就是保本理财的意思,既然知道保本理财是什么以及有哪些种类,特别要注意选择保证本金浮动收益型时,保本理财有什么风险。接下来一起看看。

保本理财有什么风险?

不保证收益。关于保本理财有什么风险,首先要清楚保本型理财产品只是针对本金而言,并不保证一定能够盈利。即投资者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存在着保本到期日仅能收回本金的风险。

保本型理财产品也有浮动收益型。保本型理财产品分为保本保收益型和保本浮动收益型。投资者在选择浮动收益型保本理财产品时,要注意分辨这个收益是否扣除相关费用。一款浮动收益的保本产品,在最终收益扣除产品管理费等相关费用后,也有可能变得不保本。

提前赎回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对本金的保证是有期限的,即在一定期限内对投资者所投本金提供100%保证。投资者在保本到期日,一般可以收回本金;一旦投资人提前赎回,就不在保本范围内了,存在本金损失的可能。提前赎回风险在保本理财有什么风险里是可以避免的。

汇率风险。保本理财产品投资币种除了人民币,还有外币。假如投资期间,外币对人民币的汇率降低,投资者不但得不到收益,还会面临亏损本金的风险。而且投资的收益越大,其风险也越大。也就是说,投资者在追求高额回报的同时,也必须对风险进行评估。

以上就是保本理财有什么风险的介绍,当你理解什么是保本理财的时候基本上能想到大概有何风险了,而不是想都不想就认为保本理财是不会亏损、只赚不赔,如果你这样想就错了。记住:保本是有前提条件的,保本理财也不保证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