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庚申年猴票价格是多少 猴大版价格高达150万元

1980年猴年的时候,按照我国农历计算是庚申年,我国发行了第一轮生肖猴票,至今已经有三十几年的光阴。首轮生肖猴邮票齿孔11.5度,票幅26mm×31mm,是由邵柏林设计,黄永玉作画,当时一共发行印制数量500万枚,整版80。那么,庚申年猴票价格是多少呢?

庚申年猴票价格
庚申年猴票价格

庚申年猴票价格是多少?

庚申年猴票价格是多少呢?80版的猴票价格已经暴涨,从当时的发行价(面值)8分已涨至1.2万元左右,“猴大版”的价格更是达到约150万元,“一套邮票一套房”的说法也被印证。开山之作、发行量少(450万枚)、艺术大师黄永玉执笔造成了80版庚申猴票价格的疯涨。如今的2016年猴票同样被业内人士看好,目前面值40元的“猴大版”相对稀缺,价格也被炒到了上千元。

第三轮猴大版价格翻涨同样爆棚。据悉,2004年第三轮生肖邮票的第一枚三轮猴票问世,由曾经设计过申奥标志的陈绍华亲笔设计制作,三轮猴小版发行量仅有180万枚,三轮猴大版发行量也仅有216万枚。到了如今,三轮猴大版市场价格从面值19.2元攀升至1500元,价格涨幅也近80倍。

80版庚申猴票为何如此值钱?

首先,地位突出,是张王牌。这枚猴票是新中国成立后首枚生肖邮票,也由此开启了生肖邮票的发行。其次,物以稀为贵,发行量少是上涨的必然助力。1980年以前,一般的纪特邮票印量,一个图案不过三四百万枚。由于这是中国生肖邮票系列的第一枚,原拟发行800万枚。

后鉴于集邮活动刚刚恢复,人们的集邮意识尚未苏醒,经反复权衡改为500万枚。加之印刷上遇到的麻烦,成品率比较低,经验收合格票仅为4431600枚。版票分发到全国各地邮局再分撕出售,整版猴票的存世量更是寥寥,这为日后猴票价格飙升埋下了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