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美联储加息人民币贬值 美元投资理财渠道有哪些?

据说2017年美联储还会进行三次加息,每次加息对于美元还说都是一个升值的机会,相对应的人民币则会贬值,那么家里有美元的人该如何投资呢?想必大家都不想把美元静静的放在家里,快来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美元投资理财渠道有哪些吧。

美元投资理财渠道有哪些
美元投资理财渠道有哪些

美元投资理财渠道有哪些?

美元投资理财渠道有哪些呢?若不考虑极高端理财渠道的话,国内投资者可以通过:美元理财产品、美元存款、美元计价QDII、B股、海外保险、海外直接投资、美国房产等常规渠道,进行美元投资。

美元投资理财渠道一:美元存款(外资行收益略高)。换汇以后,存银行活期或定期,是最简单的美元投资渠道。美元活期存款利率约为0.05%;定期存款的话外资银行一年期利率约1%左右,较中资银行高。外资银行一般2000美元起存,活期存款账户1美元即开;中资银行100美元起存。但外币理财最大的风险在于汇率市场的波动。

换汇成美元后,在国内也没啥机会花掉,比起什么都不做,在外资银行进行定期存款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仅利率是中资银行的数倍之多,还时常举行高息存款活动,有的外资银行还会针对高额储户,提供比普通客户高0.2%~0.3%的优惠利率。所以,存外汇前“货比三家”是一定要的。

美元投资理财渠道二:美元私募类产品(门槛较高)。美元私募产品投资门槛较高,多由一些第三方理财机构或私募公司销售,券商和银行也偶尔参与销售。

美元私募类产品在大陆无渠道购买美元结算的私募基金,准入金额通常是100万或300万元人民币起,投资期限较长(大于一年)。多为股权、大宗商品、金融衍生工具,也有参与美国新股发行或二级市场的。

风险:购买美元私募类产品,首先要有相当的资金实力和风险承受能力,搞清楚产品的投资方向,预估其未来潜力,才能最大的限度的规避风险。要咨询专业的机构,并考察投资顾问的资质和能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