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新车第二年保险怎么买 车险第二年优惠多少?

大家都知道,购车后还要有车险,而且新车第二年保险和第一年缴费有点不同。那么,车险第二年优惠多少?一般来说,第二年车险价格会根据第一年保险的出险情况发生上浮或者优惠,所以是上浮还是优惠还得看个人。让我们先清楚新车第二年保险怎么买,然后再了解车险第二年优惠多少。

车险第二年优惠多少
车险第二年优惠多少

新车第二年保险怎么买

无论是第几年保险,交强险都不可能少,因为交强险是国家规定必须投保的。虽然交强险保费是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的,由国家统一规定的,但是第二年购买车险的收费还是根据实际情况而变的。

即使是第二年,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还是需要购买的,而且要根据上一年购买,如果发生赔偿较高的事故,即使第二年保险价格上浮,第二年车险还是应适当增加保额。所以无论车险第二年优惠多少,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应是必保险种。其他险种当根据自身车辆状况,理性选择,合理确定保险额度。

第一年车辆行驶状况良好、停放环境也比较安全的,可以酌情考虑盗抢险与损失类附加险种(如车身划痕险)的投保,但对出险偶然性大的险种切不可掉以轻心。

这就是新车第二年保险怎么买的介绍,不说其他的,交强险肯定要买,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建议必需买,而且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保额。既然知道第二年保险怎么买了,接下来就看看如果能优惠,车险第二年优惠多少。

车险第二年优惠多少?

新车第二年保险的交强险的价格是浮动的,第二年按出险次数、是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等实行浮动费率。要说车险第二年优惠多少,如果车主第一年没有出险,第二年就打9折,第三年就打8折,第四年就7折,最多只能打到7折。但是如果第一年出险一次,第二年就不打折,还是跟第一年一样的交强险价格,如果出险两次以上(含两次),就上浮10%。如果在上一年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第二年续保时交强险价格上浮30%。

商业险也会根据一些因素来实行浮动费率,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原则就是,第一年出险记录多的,汽车第二年保险费就会上浮,出险记录少的,就能享受到保费优惠。具体说车险第二年优惠多少还要根据你的出现次数以及保险公司规定。

一般来说,保险公司规定车主符合如下这三种情况:第一年没有出险;出险次数在两次以下(含两次);第一年赔付金额低于保费金额。那么车主将在第二年得到优惠的保险价格。如果车主在第一年多次出险,汽车第二年保险费肯定要上涨,甚至比第一年保费还高。

这就是车险第二年优惠多少的介绍,换句话说就是司机违法越或者出现事故越多,第二年缴交的交强险和商业险的费用就越多。而且更换保险公司也无济于事,因为目前大部分的保险公司的系统已经联网,可查出车主的出险记录,如果多次出险,保险公司就会将该车主列入“黑名单”。所以建议车主要注意行驶,遵守交通规则,尽量避免各种事故,不仅车险可以优惠,还是对人身安全的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