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养老保险可以取出来吗 养老保险怎么取出来?

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那么,养老保险可以取出来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养老保险可以取出来吗
养老保险可以取出来吗

辞职、退休等都涉及到养老保险取出的问题,那么养老保险可以取出来吗?据小编了解,当你符合养老保险取出条件时,是可以申请取出养老保险的。那么,养老保险取出来的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具体如下:

1、已经达到退休年龄,但是养老保险尚未交满15年;2、参加养老保险的人员死亡;3、参加养老保险的人员出国定居;4、退休后死亡且个人账户中尚有余额。如果满足上述条件中的一点,那么是可以申请取出养老保险的。

养老保险怎么取出来?

养老保险取出流程如下:1、将上述材料提交至个人所在单位核发科;2、核发科检查材料是否合格,不合格的会通知重新提交;3、材料合格的,20日个工作内审核完毕;4、次月将会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中的余额划入社保IC金融卡或者指定的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