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什么是零首付贷款买房 零首付贷款买房安全吗?

目前年轻人生活的成本越来越多,结婚时大多要求男方家买车买房,随着人们买房需求的增大,不少楼市兴起,一些开发商为了吸引客户大多了推出零首付买房招牌,那什么是零首付贷款买房呢?我们一起来看看那么零首付贷款买房安全吗吧。

零首付贷款买房安全吗
零首付贷款买房安全吗

什么是零首付贷款买房?

零首付贷款买房是指由开发商垫付三成首付的行为。

零首付买房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本质上等同于分期首付,即购房者不支付或者少量支付首付,开发商给购房者一年时间或者几个月的时间,把剩余的首付凑齐再去申请房贷。另外一种是做高合同价,虚假贷款,这种零首付买房操作起来比较难,也加大了购房者的买房风险。

零首付贷款买房怎么样?

1、所谓买房门槛降,其实不然。一般零首付都会要求户主先交定金。入住以后还要再交房款的10%,其实并未做到真正的“零首付”。

2、零首付贷款买房”需将房屋作为抵押物抵押。无论是买房还是买车,在申请贷款时都要求把所购的房屋和汽车作抵押,并提供价值可观的不动产,或经银行认可的存款单、有价证券等作质押。

3、“零首付”贷款利率高。“零首付”虽然减免了消费者的当期负担,却加重了他未来还贷的负担。一般到了后期,零首付贷款买房的利率几乎翻倍,在经济增长缓慢和利率多次下调的情况下,100%的债务负担对于一些当期收入较高者是可行的;但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利率的上调,会增加借贷人未来债务负担,从而影响他的还贷能力。所以,就算买房人在“轻松入住”之后,也会不轻松地背上双重还贷还息的包袱。

零首付贷款买房安全吗?

零首付贷款买房安全吗?零首付贷款买房听起来很美丽,实际上并没有开发商宣传的那么美好。所谓零首付看起来是没有门槛的,谁都可以去申请。实际上零首付门槛较高,最起码你需要有购房资格,如果你是外地购房者,一年以上社保证明或者纳税证明是少不了的。其次。申请零首付的购房者必须要有稳定的经济收入、还款能力和良好的信用记录,否则是申请不了银行的贷款的。

零首付贷款买房的购房者必须符合国家的贷款标准,如果一年后买房政策有新的变动或者房贷利率出现变化,这些都是购房者自己需要承担的风险。特别是如果购房者贷款条件在银行审批不通过,开发商是否退还已经缴纳的购房款项。这也是购房者需要考虑的风险。

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什么是零首付贷款买房以及零首付买房安全吗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