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企业贷款有何贷款方式 如何办理企业贷款?

顾名思义,企业贷款就是为来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的。那么,企业贷款有何贷款方式?企业贷款是企业为了生产经营的需要,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按照规定利率和期限的一种借款方式。接下来就让小编告诉你企业贷款有何贷款方式。

企业贷款有何贷款方式
企业贷款有何贷款方式

企业信用贷款。说到企业贷款有何贷款方式,应该都能想到企业信用贷款。企业信用贷款是指银行向小企业法定代表人或控股股东发放的,用于补充企业流动性资金周转等合法指定用途的无抵押、无担保贷款。仅凭自己的信用即可申请,突破了传统贷款中微型企业对抵押物与担保公司的依赖,符合一定条件的微型客户可直接通过纯信用方式进行融资。

企业抵押贷款。一般来讲小微企业的经营规模都不大,所用成本比大企业贷款要低的多,所以最安全的办法,只能是按照个人贷款来解决,通过房产抵押,这种方式更简便也更高效。除此之外,也有不少银行可以允许其他抵押方式。

企业订单贷款。订单贷款也称为订单贷,是小企业通过提供具有可靠付款条件的订单,并以合同销售回款为第一还款来源的贷款业务。或许订单贷款是企业贷款有何贷款方式里比较陌生的,但是订单贷款能够有效解决企业生产能力跟不上订单规模的问题。同时订单贷款通常不需要抵押物,循环周期较短,节约贷款成本。

企业联保贷款。所谓企业联保贷款,是指若干小企业自愿组成一个联合担保体,通过自主协商后统一向银行申请贷款授信,一旦其中的成员发生逾期还款时,其他成员就要承担连带还款责任。企业联保贷款最大优势是贷款审批手续简便,联合担保体成员不需要额外提供资产担保,更不需要引入担保公司。但银行在首次审批时比普通抵押贷款还要严格,需要审核联合体每一位成员,不过一旦审批通过,未来放款就很快,资金也优先保证。

以上就是企业贷款有何贷款方式的介绍,企业贷款方式大概就这几种,但是不是知道企业贷款方式就行,还要知道怎么办理企业贷款。

如何办理企业贷款?

选择正规的贷款机构。对企业来说,当资本出现问题,首先想到的是银行贷款。一般情形下会,企业将自己的房产、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作为抵押物向银行贷款,企业信誉良好的,也能直接申请贷款等各种方式,以此来满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资本难问题,促进企业的发展。但是不管企业贷款有何贷款方式,都要认真查看合同内容,避免隐形陷阱

选择银行最好货比三家。现在银行之间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为了提高自身净盈利,银行都会调整自己的贷款利率,所以企业主申请贷款时一定要多找几家银行进行对比,选择利率相对较低的银行办理贷款。

确定合理的贷款额度。既然知道企业贷款有何贷款方式,那么企业申请贷款时,一定根据自己的融资情况确定好贷款额度,若贷款额度不够肯定会影响企业发展,不过若贷款额度过多,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融资成本。

确定合理的贷款期限。贷款期限不是越长越好,企业申请贷款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钱使用情况确定好贷款期限,避免多掏利息。

这就是能办理企业贷款的技巧,无论企业贷款有何贷款方式,选择正规的贷款机构都是首要任务。而且除了选择正规的贷款机构,贷款额度以及贷款期限等对办理企业贷款影响也很大,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各位办理企业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