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开网约车需要什么条件 网约车一个月赚多少钱?

网约车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的简称。在构建多样化服务体系方面,出租车将分为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那么,开网约车需要什么条件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开网约车需要具备的最新条件。

开网约车需要什么条件
开网约车需要什么条件

开网约车需要什么条件呢?具体条件有:1、身份资格审核:酒驾毒驾有案底的统统不行;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城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2、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的门槛:7座及以下乘用车;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车辆技术性能符合运营安全相关标准要求。另外,车辆的具体标准和营运要求,由相应的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按照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的发展原则,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确定。

网约车一个月赚多少钱?

据报告显示,现在几乎没有网约车司机月均收入过万,相反,七成的网约车司机月均收入不足六千,而私家车车主的收入需要在此基础上在减去1500-2500元,即实际收入不足四千。甚至有司机给现代快报算了一笔账:将车辆损耗和折旧(2720元)算进去,加上油费(3600元)和话费等,每月到手的收入可能不到3000元。

更甚的是,虽然有八成的网约车司机是自己带车,但报告显示,有94%的网约车司机需要个人承担费用。这是因为,大概有一成的网约车司机实际上没有车,是向汽车租赁公司签合同租车,需要缴纳保证金和租金(集中在4000-4500元)。

也就是说,这些司机不但需要像自有车主一样承担车辆的油费、保养和保养费用,负担最重。而且,大家不要忘记,这里面除了那6%的人之外,其余所有人,都是没有社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