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蚂蚁花呗不还款会怎样 蚂蚁花呗逾期多久恢复?

蚂蚁花呗是蚂蚁金服推出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申请开通后,将获得500-50000元不等的消费额度。那么,蚂蚁花呗不还款会怎样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讲一讲蚂蚁花呗不还款的后果。

蚂蚁花呗不还款会怎样
蚂蚁花呗不还款会怎样

蚂蚁花呗不还款会怎样呢?一般会出现以下两种情况:1、收取逾期费用。蚂蚁花呗逾期之后划款是需要收取利息的,若在还款日前,未还清当前应还金额,会产生相应的逾期利息,逾期利息按当期未还金额的0.05%按日收取。

2、影响个人信用。如果没有超出还款期限1个月之内不会影响信用记录,只是会多还点利息,如果超出了1个月,信用记录上会有,不过半年之后也会消,只要不是太严重,问题不大。

蚂蚁花呗逾期多久恢复?

一般来说,蚂蚁花呗逾期的天数比较短的话,比如7天内,在还清逾期借款之后,蚂蚁花呗功能就可以正常使用了。但蚂蚁花呗逾期30天后,用户要将逾期金额还清,并且永久无法使用花呗、天猫分期等消费信贷产品。

以上便是蚂蚁花呗不还款会怎样的详解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这里小编要提醒各位使用花呗的朋友,世上没有白吃的午餐,良好的还款记录将对用户的信用产生帮助,我们要按时还款以免逾期产生不良记录影响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