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商品房五证包括什么 购买商品房有哪些付款方式?

购买一套称心如意的商品房,是很多人的愿望。那么,你知道购买商品房有哪些付款方式吗?还有,购买商品房时一定要注意五证齐不齐全,如果不具备五证就说明这商品房是不合法的,不受法律保护。所以先去看看商品房五证是哪五个证,然后再看看购买商品房有哪些付款方式。

购买商品房有哪些付款方式
购买商品房有哪些付款方式

商品房五证包括什么

1、《国有土地使用证》是证明土地使用者(单位或个人)使用国有土地的法律凭证,证明开发商已合法取得该土地的使用权,并已缴纳土地出让金,受法律保护。

2、《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是有关建设工程符合城市规划要求的法律凭证,是建设单位建设工程的法律凭证,是建设活动中接受监督检查时的法定依据,证明该房地产项目规划已取得规划部门许可。没有此证的建设单位,其工程建筑是违章建筑,不能领取房地产权属证件,这种的就不要说购买商品房有哪些付款方式了。

3、《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是建设单位在向土地管理部门申请征用、划拨土地前,经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确认建设项目位置和范围符合城市规划的法定凭证,是建设单位用地的法律凭证,表明政府允许在该土地上进行项目开发建设。

4、《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是建筑施工单位符合各种施工条件、允许开工的批准文件,是建设单位进行工程施工的法律凭证,也是房屋权属登记的主要依据之一,表明政府允许该项目进行施工建设。没有开工证的建设项目均属违章建筑,更不用谈购买商品房有哪些付款方式,因为不受法律保护。

5、《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是市、县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批准文件,表明政府允许进行期房预售、现房销售等。

这就是对商品房五证的介绍,购房者在购房时应要求房地产开发商和销售商提供齐全的五证,这是法律对销售方的基本要求。接下来就是购买商品房有哪些付款方式。

购买商品房有哪些付款方式?

商品房销售中的付款方式包括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和双方约定的其他方式付款。而选择一次性付款可能会得到开发商一定幅度的折扣,但购房者必须以足够的资金做后盾,且这种付款方式风险比较大。

分期付款对购房者比较有利,尤其对于期房项目,购房者可以按工程形象进度分几次向开发商支付房款,直至商品房验收合格后再支付尾款,这样对买卖双方都比较公平。关于购买商品房有哪些付款方式,说具体点的就是这两种。

其他方式主要是指买卖双方协商的结果,只要不违反法律规定,买卖双方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达成任何付款方式及期限都是允许的。

这就是购买商品房有哪些付款方式的介绍,在此说得有点简单了,毕竟双方约定的其他方式付款方式范围太大。不过无论是哪种付款方式,都不应该违反法律规定,否则你的商品房将得不到法律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