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香港保险收益怎么样 香港买保险有什么风险?

2016年10月29日,银联国际声明,境内居民在境外购买与意外、疾病等旅游消费相关的经常项目保险,可用银联卡支付,但单笔交易不得超过5000美元;其他保险项目严禁使用银联卡支付。虽说购买香港保险限制多了,但是购买香港保险的人却在不断的增加,那么香港保险收益怎么样呢,很多人想知道哪些险种收益高?去香港买保险是有风险的,那去香港买保险有什么风险呢?大家不妨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香港保险收益怎么样
香港保险收益怎么样

香港保险收益怎么样?

新规实施后,可以投保的消费型险种大致有:意外险、医疗险、旅行险、交通运输险,这些险种在内地与在港投保的区别不大,投资功能弱。那香港保险收益怎么样呢?可以说,这一新规将最受内地客户欢迎的分红险和寿险拒之银联门外。分红险和寿险的投资功能强,收益在所有险种中相对高。

以寿险为例,寿险有储蓄型保险业务,购保后每月存钱进人寿户口,保险公司会给出一个相对较高的利率,退休时,投保人就能有一笔相当可观的“退休金”可以全额取出。而如果在被保险人在参保期间身故,或者生病住院,保险公司也能进行身故赔偿和住院赔偿等。

目前,投资和储蓄功能的香港保险收益确实高,不过,随着新规下发,投资功能的香港保险受到了层层限制。此外,由于保险投资周期长,自然就有了变数大、套路深的特征。

如果投资金额较小,不但形成不了资产配置的作用,更无法覆盖较高的管理成本,一旦预期收益下调,由于收益敏感性的影响,几十年后的收益将大规模缩水。

香港买保险有什么风险?

1、香港买保险有汇率风险。由于香港保险以港币和美元计算,在人民币贬值期间可添加汇率收益,但在人民币升值期间则会造成保单缩水,这就是汇率风险。

2、香港买保险有法律风险。内地人去香港买保险,保单的法律效用不受内地法律保护。虽然可以寻求香港保险业的监理保护,但需要保险公司备存充足资料,如完整及经核证无误的入境记录副本等,以证明保单确实是在香港承保的。

小编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投保香港保险需要本人亲自去香港办理,内地出售的香港保单即所谓“地下保单”,不但保单无效,还属于违法行为。

3、香港买保险有理赔风险。赴港买保险虽然“有利可图”,但并非一劳永逸。可能发生理赔纠纷。因为保单是受香港法律管辖,如果遇到理赔纠纷,必须亲赴香港、请香港律师、由香港法庭审理,期间需付出的人力和时间成本非常可观。

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香港保险怎么样以及香港买保险有什么风险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吧,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