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个人住房贷款有哪几种 住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个人住房贷款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那么,你知道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是多少吗?个人住房贷款主要有委托贷款、自营贷款和组合贷款三种,而且借款人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时必须提供担保。在了解住房贷款利率是多少之前,先让我们一起了解个人住房贷款有什么类型。

住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住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个人住房贷款有哪几种

委托贷款。委托贷款也称公积金贷款,个人住房委托贷款指银行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的委托,以住房公积金存款为资金来源,按规定的要求向购买普通住房的个人发放的贷款。无论住房贷款利率是多少,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就是比商业贷款利率低。

自营贷款。个人住房自营贷款是以银行信贷资金为来源向购房者个人发放的贷款。也称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各银行的贷款名称也不一样,建设银行称为个人住房贷款,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称为个人住房担保贷款。面对不同的银行,住房贷款利率是多少也是不同的,要看银行的规定。

组合贷款。个人住房组合贷款指以住房公积金存款和信贷资金为来源向同一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是个人住房委托贷款和自营贷款的组合。此外,还有住房储蓄贷款和按揭贷款等。

以上就是是对个人住房贷款的介绍,实际上这三种贷款方式就是我们所说的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以及组合贷款,而且它们的贷款利率不同,接下来就看看住房贷款利率是多少吧。

住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商业贷款2016年贷款利率:一年以内(含一年)年利率4.35%,一至五年(含五年)年利率4.75%,五年以上年利率4.9%;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16年贷款利率:五年以下(含五年)年利率2.75%,五年以上年利率3.25%。

这就是住房贷款利率是多少的介绍,但是上述为房贷的基准利率,除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固定的外,各个银行在每个地区执行的实际利率都会有小幅度的上浮或打折,需要咨询当地的银行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