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如何选购儿童险 保险选购原则有哪些?

儿童险也叫儿童保险,又叫少儿保险和小孩保险,就是专门为少年儿童设计的。那么,如何选购儿童险?儿童险用于解决其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教育、创业、婚嫁费用,以及应付孩子可能面临的疾病、伤残、死亡等风险的保险产品。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如何选购儿童险,关于儿童险你不知道的保险选购原则。

如何选购儿童险
如何选购儿童险

孩子保险越早投保越划算。一般来说在孩子年龄越小的时候投保,所缴的费用越便宜,孩子也越早获得保障。不少家长考虑孩子出生后就立即投保,从保费角度考虑,这也是相对划算的一个决定。

缴费期间不必太长。关于如何选购儿童险的缴费期,家长给孩子购买的保险产品的缴费期可以集中在孩子未成年之前,在他长大成人之后,可选择自己合适的险种为自己投保。

购买豁免附加险。要尽量选择含“豁免保费”条款或附加保费豁免定期险,特别是投保教育金类的保险时。为防止在保险期间家长因故无力继续缴纳保费,保险公司可豁免以后的各期保费,确保孩子的保险合同继续有效。

先近后远,先急后缓原则。大家都知道很多事都是按“就近原则”,那说到如何选购儿童险也一样,儿童少儿期比较容易发生的风险或者疾病应该首先投保,并且在投保儿童险时没有必要一味求全。

避免重复购买同类型儿童险。少儿保险并不是越多越好,注意不要重复投保。比如在校学生,如果已经购买了学平险,家长可以先去了解一下保险的具体保障条款,然后再看孩子缺少什么保障,再购买这些保险作补充。

始终贯彻先保障后教育原则。对于如何选购儿童险险种,为孩子购买保险时的顺序应当是应该以孩子的意外保障和健康保障为重点:即先购买意外险、医疗险、少儿重大疾病保险,再根据家庭经济状况考虑购买教育金及投资理财保险。毕竟健康比教育更重要。

保额不要超限。以死亡为赔偿条件的儿童保险,如定期寿险、意外险等,累计保额不应超过10万元,超过的部分将被视作无效。10万元的保额上限是保监会为防范道德风险所作的硬性规定。因此,在为孩子投保儿童险之前要先弄清楚孩子已经有了哪些保障。

量力而行。大部分妈妈一心想要给孩子最全面最充分的保障,计划如何选购儿童险时完全不考虑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比如年收入15万、开支10万的家庭,一般合理的保费支出大致在7500~12500元之间,很多妈妈一上来就要给孩子买100万终身重疾,保费一般都在8500以上了,如果真这样买,孩子一个人、只是重疾险的保费就把整个家庭的预算用光了,孩子其他的保障、以及本该是重点的父母的保障就都做不了了,这是很严重的误区。因此,买保险一定要量力而行,这一点非常重要。

这就是对如何选购儿童险的介绍,家长们对孩子的急迫关心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为了买到适合孩子的保险以及更加合理地安排资金,建议各位还是遵循这些保险选购原则比较好,希望这对你们为孩子购买儿童险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