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典当行贷款要考虑什么因素 典当贷款费用是多少?

典当行贷款,顾名思义就是需要提供典当物来进行典当从而获得资金的一种贷款方式。那么,典当行贷款要考虑什么因素?典当行亦称当铺,是专门发放质押贷款的非正规边缘性金融机构,典当贷款是典当行以货币借贷为主和商品销售为辅的市场中介组织的一种贷款方式。现在就去看下典当行贷款要考虑什么因素。

典当行贷款要考虑什么因素
典当行贷款要考虑什么因素

可以抵押的物品。如今,典当行业务比原先宽泛许多,不仅可接纳翡翠玉器、奢侈品、手表,就连房产、汽车、有价证券也开始作为抵押纳入典当业务范围。总的来说,变现能力强的物品都适合典当。但是不同的物品对应不同的市场价值,在典当之前,需要考虑好典当物品和自己需要的资金的差价,提前做好估算和心理准备。

收费标准货比三家。由于各家典当行的定价策略各不相同,其收费标准也会有所不同。所以对于典当行贷款要考虑什么因素,借贷人在选择典当行时,最好进行多家比较,选择一家合适自己的典当机构,以最大化节省贷款成本。

贷款期限不宜过长。一般来说,贷款期限越长,息费就会越高,借款人的利息负担就会更大,加之典当行的利息收费标准较高,因此只适合用户短期资金周转。具体来说,一周至三个月以内为宜,最长不应超过半年。而如果是需要长期借款,最好是到银行或者小贷公司申请较为合适。

合理申请贷款资金。说到典当行贷款要考虑什么因素,肯定要考虑贷款金额,因为贷款利息的高低不仅与借款期限相关,还取决于贷款数额的多少。额度越高,利息费就越贵,所以在满足资金需求的情况下,额度越少越好。

以上就是典当行贷款要考虑什么因素的解答,不仅要知道典当行贷款要考虑什么因素,还有大家关心的费用问题,典当行贷款需要交综合费用,所以接下来就去看下典当贷款费用是多少。

典当贷款费用是多少?

典当综合费用是指包括各种服务及管理费用等。关于典当行贷款要考虑什么因素,大家必然很关心费用。《典当管理办法》规定了综合费用的最高限额,民品(即金银饰品、珠宝钻石、电子产品、钟表、照相机)月费率不超过4.2%,房地产2.7%,财产权利(股票、股权等)2.4%,当期不足5日的,按5日收取有关费用。典当利息则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银行机构6个月期法定贷款利率及典当期限折算后执行。

和民间借贷的规定一样,典当行收取的“息费”不得高于银行的4倍。而且法律规定典当当金利息不得预扣,但未明确综合费用是否可以在当金中预扣。实践中,关于当金中预扣综合费用问题,各地法院判决不一。

这就是典当贷款的综合费用,现在又知道了典当行贷款要考虑什么因素,而且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典当行贷款能不能贷到款、能贷到多少钱等问题,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这些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