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菊花1角硬币全套价格是多少 全套价格上万元

菊花1角被藏友称为“菊花之王”,在钱币收藏市场“菊花1角”很受青睐,此番政策一出,市场上存量会更少,将成为炙手可热的收藏品。那么,菊花1角硬币全套价格是多少呢?

菊花1角硬币全套价格
菊花1角硬币全套价格

菊花1角硬币介绍:

菊花1角硬币直径22.5毫米,正面图案为菊花图案,面值1角,并注汉语拼音“YIJIAO”。背面图案为国徽、宋体汉字“中华人民共和国”、汉语拼音“ZHONGHUARENMINGONGHEGUO”、阿拉伯数字年号。币材质为铝镁合金,外齿为光边。

菊花1角硬币从1991年开始试铸到2000年停止发行,按年号的不同共有10枚。但2000年菊花1角硬币实际上并未被投入市场流通,只是作为装帧册发行。故市面上流通的菊花1角硬币以1991-1999年为主。

2000年菊花1角硬币成为第四套人民币1角硬币的“关门币”,也是最后一枚标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的1角硬币,其后的兰花1角硬币标的是“中国人民银行”。

菊花1角硬币采用了空前的“外圆内凹九边形”设计,目前发行的硬币当中,只有菊花1角采用了这种设计。此外,近代诞生的货币中,无论硬币还是纸币,钱币的大小轻重是与面值成正比,但菊花1角别具一格,无论是从直径还是厚度上,都要大于同一套人民币当中的梅花5角硬币。正是因为菊花1角硬币特殊的材质和外形图案,在钱币收藏市场很受青睐。

菊花1角硬币全套价格是多少?

菊花1角硬币全套价格是多少呢?据业内人士透露,现在1991-1999年的全套菊花硬币,9成以上品相的可以卖到170元-200元,而其成本不过1块钱。而2000年发行的菊花1角现在的单价已经达到了千元左右,全套五枚已飙涨至万元以上。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1994年菊花1角可以单枚出售,因为它已被收藏界誉为“菊花之王”,其出售价格约在30元左右,这种差异主要是由其特殊的材质和外形图案造成的。而其他的单枚菊花硬币并不具有市场价值,收藏一般是全套9枚起,10枚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