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存美元还是存人民币 哪个存款方式比较划算?

现在很多家庭都已经达到了小康水平,存款选择成为了一个小小难题,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存款方式,在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下,手中持有的美元该如何打理呢?就个人存款来说,在人民币贬值情况下,存美元还是存人民币呢,哪个存款方式比较划算呢?

存美元还是存人民币
存美元还是存人民币

存美元还是存人民币?

1、存美元。美元利率上调,那么存美元是不是更划算呢?您要知晓的是:外币的收益率并不能覆盖因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汇率损失,考虑到目前国际市场上很多包括美元的外币存款利率是低于人民币的存款利率的,将人民币作为定存或买理财产品则比换成外币更为划算。

2、存人民币。从目前的市场经济来看,存人民币(定存)更适合普通百姓,在收益方面差距并不是很大,现在银行的半年利率在1.5%左右,如果觉得偏低,可以选择银行的理财产品,利率在3%-4.5%之间,和美元相比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存美元还是存人民币,哪个存款方式比较划算的问题我们已经解决,小编是建议您选着人民币定存,或者选着银行的理财产品,暂时不要选着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