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社保卡怎么用 社保卡的钱能取出来吗?

社会保障卡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那么,社保卡怎么用,社保卡的钱能取出来吗?

社保卡社保卡怎么用

怎么使用?

社保卡怎么使用呢?1、到医院就医。社保卡记录了参保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可持卡到医院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算。

2、定点买药刷卡。很多人生大病了,去医院了,才想到使用社保卡,其实那只是功能的一小部分。平时感冒、发烧、上火、胃痛等小病,都可到指定可用社保卡的药店使用社保卡购买处方药和非处方药。

3、保险缴纳等信息查询。社保卡里记录了个人的社会保障相关信息,可以用来查询查询本人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缴纳情况,查询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累计总额等信息。

4、申领各种保险金。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5、查询公积金。有的城市在社保卡中有查询公积金功能,市民除了可以手持身份证、公积金联名卡查询公积金信息外,也可以持社保卡查询其本人缴存、贷款等公积金信息。

6、买房购车。以北京为例,外地户籍的人想在北京买房和购车摇号,必须缴满五年的社保。社保的缴纳时间是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往前推算60个月计算。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连续缴纳养老保险,不能断月,且补缴无效。

社保卡的钱能取出来吗?

对于社保里面的钱,一般来说,农村户口是可以取出来的,但是要是城市户口的话,是不允许退保的,因为只要退保,就意味着他们再退休之后或者是需要进行医疗的时候失去了最基本的保障,所以是不支持退保的,而对于农村的一般来说可以,但是条件是比较苛刻的。

必须要符合以下条件才能取出社保卡的钱,1、达到退休年龄,未满足缴费15年的条件(个人账户储存额全部给付),2、参保人因故死亡,3、参保人出国定居,4、退休后死亡,个人帐户尚有余额的,针对于这几种的情况,是可以进行退保申请的,但是对于成功与否,就需要看各地的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