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穷人如何理财 穷人有什么投资理财方式?

我们常常说富人越有钱越抠,实际上是因为他们知道钱来之不易,而没有钱的人往往“穷大方”。想知道穷人如何理财?想要有钱的第一步就是要学会攒钱,而不是毫无计划地花费,也不要拿自己没钱做借口,因为没人规定只有富人才能理财。接下来小编就告诉你穷人如何理财。

穷人如何理财
穷人如何理财

定期储蓄。定期储蓄是低收入开始储备资金的首选理财方式,不仅安全可靠,而且手续方便。建议低收入定期定额存款,让自己养成储蓄的好习惯。另外,不同的银行,利率都是不一样的,选择利率高的银行存。生活方面提倡勤俭简约,除去日常生活费用外,该花钱的地方花,不该花钱的地方分文不出。

购买保险。是不是很好奇通过保险穷人如何理财,现在就告诉你怎么回事。保险通过赔偿被保险人的经济损失,帮助减少经济危害,增强其风险管理意识,保证其在受到损害时及时的恢复和转移风险,同时也有利于促进个人或家庭消费的均衡。人穷最怕出事花钱,所以购买保险后,如果有事,起码还有点经济补偿降低损失。

基金投资。低收入者存到一部分钱,若面对各种理财产品也不知如何选择。那建议你第二步先购买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4%左右,不仅风险小,亦省时省事,随用随取,获得收益比银行活期高。若长期坚持投资,收益会更多,当然也需要一定的耐心。

P2P理财。P2P理财也是时下比较流行的投资方式之一,因收益较高,年化收益率一般在8%-13%左右,风险也较低。投资门槛是100元起。另外操作简单,也节省了投资者大量的时间,所以近些年越来越受大家欢迎。所以根据当下趋势就能想到穷人如何理财了。

长期投资理财。前期都是为长期投资理财作好资金的准备,相信低收入者通过前期的理财,获得了一笔可观的投资资金。接下来,长期的投资获得长期收益是最重要的。稳健型投资者尽量购买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如国债、银行理财产品(结构性理财产品除外)、P2C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激进型投资者,如果风险承受能力强,可以购买股票、债券、股权等。

以上就是穷人如何理财的介绍,总体上是总结了五种理财方式,但实际上不止,长期投资理财就包含了不少方法,所以不要说你是穷人就不用那个理财了,没钱也应该学习穷人如何理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