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贷款买车有哪些方式 贷款买车要注意什么事情?

如今很多人都是贷款买车,但是贷款买车也有很多事情要注意的。那么,贷款买车要注意什么事情?很多人问“贷款买车好还是全款买车好?”,当然,这个根据个人经济情况决定更好,有钱的全款买车也不错,没钱也可以通过贷款买车。现在先告诉大家贷款买车的方式,再一起看贷款买车要注意什么事情。

贷款买车要注意什么事情
贷款买车要注意什么事情

贷款买车有哪些方式

通过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买车。贷款灵活度高、放款时间短利率和手续费略远高于银行,

通过银行贷款买车。成本相对较低审批流程严格,贷款比例较为固定,贷款利率较低。但是贷款买车要注意什么事情有不同方式都有优缺点。

通过信用卡分期买车。一般享受免息政策,可结合各行信用卡积分活动限定部分金融机构及车型。

这就是贷款买车的三种方式,但是不仅要知道有什么贷款买车方式,还要知道贷款买车要注意什么事情,接下来一起去看看。

贷款买车要注意什么事情?

免息车贷≠免手续费。一些经销商为了吸引客户推出了免息车贷,实际优惠可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实惠,因为他们在免息的同时会收取一定金额的手续费,这个手续费用有可能与利息差不多,购车需要结合实际情况仔细甄别。当然如果你购买的是免息免手续费的车型,相对还是比较实惠的。所以关于贷款买车要注意什么事情这个问题,在此建议你将利息和手续费问题与经销商沟通清楚确认无误再做定夺,避免日后麻烦。

需购买车险。由于贷款购车在款项没结清前,车辆所属人并不完全属于消费者个人,所以为了降低风险,经销商一般会在车贷合同上提出一些必须购买的车险作为贷款条件。一般来说,贷款买车时,经销商最低会要求消费者在店内购买四项主险,建议你在申请车贷时认真阅读相关保险条款。

无法享受其他优惠政策。不少店家在推出免息车贷时,为了弥补办理贷款买车流程时的人工成本,选择贷款买车就不能够享受店内其他优惠政策了,如果购买的是有行情优惠的车型,贷款购买的优惠力度一般也没有全款购买那么明显。因为在考虑贷款买车要注意什么事情时要注意了。

办理按揭前协商好退订协议。在办理按揭过程中,购车者有可能遇到因未成功审核拒发贷款或拨款较慢的情况,在一些案例中,部分经销商是拒绝退回订金的,这一点务必需要双方提前协商好。由于贷款申请的不确定性,在经销商签订的协议中一般会注明订金是否退还,消费者务必查看退还方式、日期以及金额等信息,避免纠缠不清。

确认还贷时间和金额。确定你是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之后,消费者需要确认还贷时间和最低还款额,避免因定期扣款不成功造成的利息增加还款成本。因此贷款买车要注意什么事情,当然是为了避免增加还款成本,一定要记住还款日期和金额了。

“低月供”也有陷阱。为了宣传贷款优势,不少商家会推出类似“只需一天还款18元”的噱头吸引消费者,其实这只是将月供平摊到天数上,实际利率并不见得有多少优惠,建议消费者碰到这种情况时,计算一下贷款利率,这些所谓的“低月供”方式可能会让你每个月多花不少钱。

以上就是对贷款买车要注意什么事情的介绍,贷款买车的方式不少,但是这些贷款买车陷阱,你是否都知道了?贷款买车的人一定要注意这些事情,否则不仅会为你带来麻烦,还会让你损失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