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多久 哪些情况不能异地办理?

从今年7月1日起,全国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将启动居民异地办理身份证工作,对历年积累的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信息及时导入全国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系统。那么,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多久呢?我们来看看。

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多久
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多久

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按每证20元收取,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按每证40元收取。群众可在证件受理点领取证件,也可根据本人意愿,选择邮寄快递直接投递到户。

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多久呢?在受理点领取的异地证件只能依靠人工进行分拣,故分拣时间较长。邮寄快递证件由邮政部门直接从制证中心领取后投递,速度相对较快。选择在证件受理点领取的,其申领时限为30个工作日;选择邮寄快递的,其申领时限为20个工作日。

哪些情况不能异地办理?

公安部印发的上述意见明确以下两种不予受理异地办理申请的情形:一是因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

二是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包括伪造、变造、买卖、冒领、骗领、冒用居民户口簿、身份证、护照、驾驶证和买卖、使用假证的人员,以及国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记录人员。对于以上情形,仍需回户籍地申请办理。

以上便是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多久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另外,按照目前多省市的规定,要异地办理身份证并非在所有派出所都可以办理,而是要去相关的受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