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广州公积金贷款消息 公积金贷款有哪些细则?

近期时不时就能看到关注公积金贷款的新闻,因为不少城市都对公积金贷款政策作出了调整。关于广州公积金贷款消息也不少,因为申请广州公积金贷款不仅取消了收入证明的要求,还进一步明确了广州公积金贷款的操作细则。广州公积金贷款消息究竟表达了什么细则呢?需要办理或者了解广州公积金贷款的,一定要接着往下看,广州公积金贷款消息重点就在这里。

广州公积金贷款消息
广州公积金贷款消息

1、缴存职工今后申请公积金贷款,可通过网上业务大厅自助打印缴存信息表,或者通过贷款系统录入界面自动读取其工资。

2、职工申请贷款时,广州公积金贷款消息说该笔贷款的月还款额占家庭收入的比例不得超过50%,且月还款额只计算公积金贷款的月还款,即缴存基数/工资覆盖公积金贷款月供额的两倍即可。

3、有广州公积金贷款消息称,借款申请人家庭有正在供款的其他贷款的,其月供额不计入家庭支出。

4、贷记卡历史逾期记录未达6期,但存在当前逾期未结清,不需提供结清证明或还款凭证。贷记卡逾期的判断标准是征信报告近2年是否有累计6期(含)或以上的逾期,有则不能贷款,无则可以。而2年前的逾期期数不计算。

5、根据广州公积金贷款消息,贷记卡累计逾期6期(含)以上的,还清逾期金额2年后才可申请公积金贷款。累计逾期次数以单张卡单独计算,有多张卡的,不合并计算。

6、其他贷款累计逾期6期(含)以上的,贷款结清5年后才可申请公积金贷款。累计逾期次数以单笔贷款单独计算,有多笔贷款的,不合并计算。

7、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已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的规定,如出现以下两种情况,都不可以办理广州公积金贷款消息:如果职工在这6个月内,出现过一次性汇缴多个月、一个月内多次缴存及其他非正常缴存的情况;部分单位出现固定2个月汇缴一次或3个月汇缴一次的情况,但缴存明细中的业务类型未显示“补缴”,而只显示“汇缴”。

以上就是广州公积金贷款消息,需要办理广州公积金贷款的朋友不得不了解一下这些广州公积金贷款细则,因为从广州公积金贷款消息来看,公积金贷款相关规定是有调整的,务必根据贷款政策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