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如何获得土地使用权 提前收回使用权有何补偿?

土地所有权属于国家的土地随时有被收回的可能,也会给土地使用者带来损失,而有法律规定给予土地使用者相应的补偿。那么,提前收回使用权有何补偿呢?由于国家提前终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收回土地使用权,必然会给土地使用者造成损失,国家给予相应的补偿,符合合同法理。那现在就去看看提前收回使用权有何补偿吧。

如何获得土地使用权
如何获得土地使用权

如何获得土地使用权

1、授权经营。国家根据需要,可以一定年期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作价后授权给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控股公司,作为国家授权投资机构的国有独资公司和集团公司经营管理。授权经营的一般不会突然提前收回,所以也不用一直想着提前收回使用权有何补偿。

2、作价出资(入股)。是国家以一定年期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作价,作为出资投入改组后的新设企业,该土地使用权由新设企业持有,可以依照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关于出让土地使用权的规定转让、出租、抵押。目前,采用此方式的主要是在境外上市的股份制企业。

3、转让。是指土地使用者将土地使用权再转移的行为,包括出售、交换和赠与。既然转让了,提前收回使用权有何补偿都不是补偿给土地使用者了吧。

4、划拨。是指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批准,在土地使用者缴纳补偿、安置等费用后将该幅土地交付其使用,或者将国有土地使用权无偿交付给土地使用者使用的行为。

5、出让。即国家以土地所有者的身份将国有土地使用权在一定年限内出让给土地使用者,由土地使用者向国家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行为。虽然你给了出让金,但还是有被收回的可能,关于提前收回使用权有何补偿在下面有具体说法。

6、出租。是土地使用者作为出租人将土地使用权随同地上建筑物、其他附着物租赁给承租人使用,由承租人支付租金的行为。

这就是获得土地使用权的六种方式,获得方式还是很多种的,但无论是通过哪种方试获得,都不要忘记要办理登记手续,否则提前收回使用权有何补偿可能都和你无关。

提前收回使用权有何补偿?

付给余期土地使用权补偿费。提前收回使用权时,出让方应根据土地使用权的余期、土地的用途、土地使用者对土地进行投资开发的情况,出让时的地价和收回时的地价等因素,与土地使用者协商确定补偿费。补偿费的标准依土地使用者的损失情况而定。关于提前收回使用权有何补偿,一般来说,要补偿的费用应包括土地使用者的直接损失和间接损失。

交换其他土地。即出让方与使用方协商,将另一快地的使用权与被收回的土地使用权进行交换。交换时,双方商定收回的土地使用权的补偿费和换得的土地使用权的出让金进行结算。土地使用者通过交换得到土地使用权,应与出让方重新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办理登记手续。

以上就是提前收回使用权有何补偿的两种补偿方式,虽然是有一定的补偿,但是大家应该更希望不要被收回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