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限购房政策的本质是什么 对房价的影响有哪些?

对于目前房价一路上涨,政府没有坐视不理反而是出台一系列的限购房政策,很多人对于限购政策对房价的影响不是很清楚,只知道限购政策对房价的影响肯定是存在的,但具体的影响有哪些就不得而知。接下来小编和大家先来聊聊限购房政策的本质是什么,再来跟大家说限购政策对房价的影响有哪些?希望可以解决您遇到的疑问。

限购政策对房价的影响
限购政策对房价的影响

限购房政策的本质是什么?

限购了,需求量就会减少,卖得掉吗?这里面就会形成很大的库存。正常市场是有波动的,会涨就会跌!不限购,房价肯定要飞涨,为什么飞涨?有人做局嘛,谁在做局?当然是高位建仓的人!为什么高位建仓?当然是为了打压房价,高位建仓,疯狂打压,造成崩溃!

所以这个限购令不简单,看起来是在抑制房价,实际是在控制房价不至于在暴涨暴跌之中引发崩溃!限购令,实质就是限卖令,人为干预市场,让本该迅速崩溃的楼市软着陆!

限购的基本概念什么是限购?其本质是什么?限购指的是在市场上对买方或者投资方的数量进行限制,其本质是对市场的一种干预。

限购,或者说限投资就是一种调和资产市场巨大波动的办法。面对热钱,采取资本管制,防止热钱涌入。对于整个市场来讲限购是势在必行,因为目前我们的限购取得了一丝丝的效果,至少减缓了一点房价上涨的力度。

限购政策对房价的影响有哪些?

“金九银十”交界,热点城市急风骤雨般抛出调控新政。一周时间,北京、深圳、天津、苏州、成都、郑州、无锡、济南、合肥、武汉、珠海、东莞、福州等19个城市新政落地,多地重启限购限贷。那限购政策对房价的影响有哪些呢?

1、限购政策对房价的短期影响。从需求面讲,限购令的出台通过户籍限制在短期内主要抑制了当期决定购房的居民以及投机性购买者,从而立即将一部分房屋需求者清除出了市场,这会造成房屋需求的萎缩,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短期内房价会下跌。

2、限购政策对房价的中期影响。从中期来看,限购令对需求面的影响主要取决于限购令执行的时间。限购令是个政策性的东西,它不是一项具有长期影响的根本制度,只是个过渡性的东西,寿命是有限的。一旦政府觉得已无再继续执行这个政策的必要,该政策就会被取消。

3、限购政策对房价的长期影响。影响房屋需求的长期因素跟短期和中期因素是不太一样的。中国经济依然可能持续若干年的高增长、城市化的推进以及由此形成的公众认为房价长期将趋于上涨的预期等因素导致房价在长期内一定是上涨的。

房价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限购令是影响房价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但不是唯一因素,这一点大家需要有很清晰的认识。限购政策对房价的影响程度与政府的态度息息相关。所以无论是投资者还是刚需用户,在购房的时候还是要根据当地政府的态度做详细的分析和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