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 信用卡还款方式有哪些?

对于经常使用信用卡消费的用户来说,忘记信用卡还款日就避免不了逾期,为此记清账单日及还款日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信用卡还款方式有哪些呢?

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
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

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

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呢?1、工行信用卡还款日计算。工行信用卡的账单日为每月的月底,即30或31日,还款日为次月的25日,假设你当月1日消费,次月25日还款,可最长享受56天的免息期。工商银行的账单日和还款日都是固定的,比其他银行好,其他银行的都不固定账单日和还款日。

工行信用卡分期付款分为3、6、12、18、24期,每期金额为消费额除以期数,工行信用卡分期付款手续费在首期缴纳。总之,工行信用卡还款日是固定的,为次月的25日。

2、建行信用卡还款日计算。建行信用卡还款日为帐单日后20天。例如每月5号为帐单日,到期还款日为当月25日。

建行信用卡可供选择的账单日有:2、5、7、10、12、15、17、19、22、23、24、25、26和27日,持卡人的账单日可以从每个月的账单上查看到。建行信用卡账单日可以调整,但一个自然年只能修改一次账单日。

例如:假如每月17日为账单日,若5月18日消费1笔且当天入帐,那么建行信用卡还款日为帐单日(6月17日)后20天,即7月7日,该笔消费免息期为50天(5月18日-7月7日)。若5月17日消费一笔,且当天入帐,那么建行信用卡还款日为帐单日后20天(6月6日),则该笔消费免息期为20天(5月17日-6月6日)。

信用卡还款方式有哪些?

存取款一体机(CDM)还款。您可以在中国银行的存取款一体机上进行现金存款,也可以使用借记卡或长城信用卡进行转账存款存款时即使您忘记携带需存款的信用卡通过无卡存款选项仅输入卡号也可完成还款。

自动取款机(ATM)还款。您可以在中国银行自动取款机使用借记卡或长城信用卡向信用卡转账存款还款时,即使您忘记携带需存款的信用卡仅输入存款卡的卡号也可完成还款。

网上还款。如您需开通网上还款首先需要成为农业银行网上银行注册客户再对贷记卡进行登记后即可登陆农业银行网上银行进行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