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怎么办理房产抵押贷款? 抵押贷款五大渠道一览

虽然信用贷款比较常见,也是银行一直推出的,但是抵押贷款却让人更为放心。那么,怎么办理房产抵押贷款更划算?抵押贷款的抵押物种类很多,抵押贷款的渠道也很多,而且各贷款渠道的办理流程不同、时间不同、利率也是有所不同。现在就通过抵押贷款的五大渠道比较来看看怎么办理房产抵押贷款更好吧。

怎么办理房产抵押贷款
怎么办理房产抵押贷款

银行房产抵押贷款。融资方以本人或者他人(限自然人)名下的房产作为抵押,向银行申请办理抵押贷款。在银行申请房产抵押贷款是最为常见的方式,大家一般都知道怎么办理房产抵押贷款,而且相对安全可靠,所以去银行办理房产抵押贷款一般是首选,贷款一般以中长期为主。与其他贷款方式相比,银行房产抵押贷款的利率是最低的,银行房产抵押贷款的利率一般6%以上。但是其贷款要求也是最严格的,流程复杂,而且放款时间也很长,20个工作日能放下来算是快的。

小额贷款公司房产抵押贷款。融资方以自有房地产(如住宅、商铺、写字楼、厂房等)作为抵押物向小贷公司借款。除了银行渠道,小贷公司就是大家最为熟悉的渠道了,小额贷款公司房产抵押贷款流程简单,很容易就会怎么办理房产抵押贷款,放款时间快,一般3-5个工作日即可拿到款项,可快速解决急需用钱的需求,但贷款利率较高,按照央行现行规定,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利率上限为基准利率的4倍。

P2P网贷平台房产抵押贷款业务。借款人以自有房地产作为抵押物向出借人提供担保,在平台上发标借款的融资方式。在P2P网贷平台贷过款的应该都知道怎么办理房产抵押贷款。与其他贷款方式相比,P2P网络房产抵押贷款手续便捷、放贷灵活,足不出户在家就可申请,一般一个星期之内即可拿到贷款,不过,P2P网贷仍属于民间借贷范畴,P2P网贷平台的房产抵押贷款利率一般在10%以上,利率较高。

信托房产抵押贷款。受托人接受委托人的委托,将委托人存入的资金,按其(或信托计划中)指定的对象、用途、期限、利率与金额等发放贷款,融资方以房产作为信托贷款的担保方式。通过这种渠道具体怎么办理房产抵押贷款,在你找到受托人后就可以明白了。

典当行房产抵押贷款。融资方以其所拥有的具有完全所有权的房产作抵押向典当行借款,可预先支付使用费,并在约定的时间内付清本息,赎回当物。典当行房产抵押贷款以短期融资为主,一般贷款期限在1-12个月,月息大约在3%左右。

以上就是怎么办理房产抵押贷款的介绍,小编总结介绍了五种抵押贷款渠道,并作出了简单比较,从而更好地告诉你怎么办理房产抵押贷款更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