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如何做好小额理财 小额理财要考虑什么?

对于小额理财,从字面上就很容易理解,简单说小额理财就是利用少量资金进行理财。那么,如何做好小额理财?虽然资金少,但是可选择的理财方式还是很多的,因为如今门槛低的理财方式很多。现在就去看看如何做好小额理财,有什么理财方式可选择。

如何做好小额理财
如何做好小额理财

了解理财。很多人会认为自己没钱,理财跟他没关系,那他就想错了,多少钱可以开始理财?其实不在乎多少,一个月省下100元工资,一年就是1200,那么10年呢?20年呢?这只是最简单的了解理财的方法。

银行储蓄。对于储蓄方式如何做好小额理财,还是很多人都比较依赖银行储蓄的,但是存款类别不同,起存金额也不同。比如活期1元,定期50元。定期有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和5年期限。由于是银行的,国家监控,基本没有风险,安全性比较高。建议大家分开定期储蓄,避免提前支取的损失。

宝宝类。宝宝类互联网理财产品,低至1元起投,本质上都为货币型基金类产品,收益整体在4%左右。投资期限没有任何限制,流动性也比较强。虽然这种理财方式安全性目前较高,但不建议长期持有,可以作为现金管理的暂时储备工具,厚积薄发。

基金理财类。基金类理财品种多,同时不同类型风险各异,货币基金风险最低,偏债型基金其次、偏股型基金最高,收益也不同,起投资金通常100元起。如果选择这个就不用想如何做好小额理财了,因为操作简单易行,主要由专业投资人管理,且资金可以随时赎回,但是也不建议长期持有。

票据理财类。票据理财就是商业银行将已贴现的各类票据,以约定的利率转让给信托中介,信托中介经过包装设计后,再出售给投资者。低至1元起投,目前预期收益率在5.5%至7.5%,投资期限20天至180天不等。票据理财类安全性较好,但可能要面临虚假票据、延迟支付等风险,仍需谨慎购买。

网贷平台。一般预期年化收益率在10%左右,投资期限基本在1年至3年。虽然近年来,屡有P2P网贷公司发生卷钱跑路的事件,但整体而言,还是一种相较安全的投资理财方式。要说如何做好小额理财,那就一定要选好平台。

现在知道如何做好小额理财了吧,但是不仅要明白如何做好小额理财,还要了解在进行小额理财时要考虑什么。

小额理财要考虑什么?

选择适合的理财产品。小额投资理财的方式很多种,因此我们在选择理财产品之前,需要详细了解每一种产品的性质,从多个角度分析对比,从而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量入为出,量力而行。理财规划如何做好小额理财,就要综合考虑短期和长远生活安排,合理考虑现实承受能力与未来预期目标,不要盲目设定过高的理财规划。

小额投资理财资金的流动性和收益都是一样重要的。因为有些投资者做小额投资理财只是为了方便流动性资金的需求。他如果在短时间用不到这笔资金的话,那么就是可以投资收益的,但是如果他需要资金的周转的话,也可以尽快的收回资金,因此资金的流动性也要考虑。

用闲散资金投资。投资人应该知道,小额投资理财产品并不等同于储蓄,因此我们建议最好在手里留有足够的资金后,再用闲散的资金投资。但是用闲散资金如何做好小额理财呢?可以购买小额理财产品。

收益风险相匹配。投资和风险都是相匹配的,高收益高风险,低收益低风险,一定要将风险控制在可承受的范围内,从而设定相应的收益目标。

控制欲望,不可贪婪。任何时候都要设定目标和限额,既有盈利目标也有止损目标,必须坚决制定目标,避免贪婪造成的恶果。

以上就是个人如何做好小额投资理财的介绍,不管何时何地,小额还是大额,都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理财产品,不要盲目追求高收益,因为收益和风险是相匹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