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光绪年间银元价格是多少 光绪年间银元图片及价格一览

银元,代表了中国近代的货币文化,反映了我国近代历史、经济、金融的兴衰和沧桑,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也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功能。那么,光绪年间银元价格是多少,下面来看看光绪年间银元图片及价格。

光绪年间银元价格
光绪年间银元价格

光绪年间银元价格是多少?

1、清朝光绪元宝北洋省造银币:“光绪元宝”北洋库平一两重36.73克,钱面:珠圈内汉文“光绪元宝”,圈外上环满文四字,下环“库平壹两”,左右分别为“北”、“洋”二字,字上一星点。光绪元宝北洋省造银币拍卖价格高达500万。

2、清朝四川省造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二分银币:正面铸有铭文,顶部铸楷体“XX省造”或“造币总厂”,底部铸“库平七千二分”,中心直读“光绪元宝”四字,币中心为满文“光绪元宝”。背面外圈顶部用小号英文标准字体铭“XX省造”或“造币总厂”字样,下面为英文“库平七千二分”。库平七钱二分银币拍卖价格450万。

3、清朝光绪元宝广东省造库平重一两背面双龙寿字银币:直径为45毫米的库平重一两银币和直径为39毫米的库平七钱二的银币,该银币正面珠圈外上端镌刻“广东省造”四字,下端镌刻楷书“库平七钱二”五字,左右两侧各镌有一蝙蝠图案,珠圈内铸有“光绪元宝”四字。广东省造库平重一两背面双龙寿字银币价格达300万。

4、清朝湖北省造光绪元宝背本省银币:“湖北省造本省光绪元宝”,俗称“湖北省造本省银元”,即所谓“银元四大天王之一”,或“银元十珍之一”,数量极其罕见,价格之高,亦难以想象,最近的拍卖价,竟高达250万。目前已成为银元爱好者及收藏者梦寐以求的珍稀之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