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怎样买二手房更省钱? 盘点更省钱的方法

想以低价买房合适的房子,总是那么难,但是想节省一些买房成本还是可以的。那么,怎样买二手房更省钱呢?省钱的方法很多,可以从选房、付款方式、二手房税费、和卖房沟通等方面入手,不过具体怎么做就不是这么容易的了。接下来小编就要告诉你们怎样买二手房更省钱咯,请认真往下看。

怎样买二手房更省钱
怎样买二手房更省钱

1、房产面积可以小点。房屋面积影响契税缴纳比例。低于90平米(含)的首套房或二套房契税为1%,你能在税费上节约房价*2%的契税。而且小户型房产总价低、首付低、月供低,购房者在日后会减少很多的生活压力。

2、买拍卖房。享受“优惠”价拍卖物业的主要特点是住宅拍卖接近市场价或者低于市场价20%-30%左右。这种房子可遇而不可求,需要密切关注市场。

3、全款交易。对于怎样买二手房更省钱,如果你有这个购买力,不妨选择全款交易,因为全款交易不会有贷款利息,而且全款交易或许还有折扣。当然,没有购买力的,就只能通过贷款或者借钱了。不过贷款也需要准备首付款。

4、多看房,制造竞争。看的房子多了,购房者就能知道哪个地方的房子价格更低,同时也不至于被卖方“拿乔”。卖方知道你去看了其他房子,就会有竞争压力,否则卖方会觉得你认定了他的房。

5、砍价。通过砍价怎样买二手房更省钱有以下三个方法。首先,委托多家中介,获得更多房源信息。首先在要对买房表现出强烈的愿望,这样中介公司才会对你重视;其次要选择有实力、有口碑的中介公司,以免造成自身权益的损害。

其次,房要多看,话要少说。多看房,摸清市场;少说话,保持定力。挑房子毛病,留“砍价”的余地。最后,与房主沟通,了解卖家。若对房子满意,需与房主多沟通。了解卖房态度,心理底价等情报,针对房主的卖房心理进行砍价。通过砍价方法怎样买二手房更省钱,就看你能做到怎样咯。

6、和中介人员交朋友。这样不仅能对附近各楼盘的房价了如指掌,而且有好房子,中介公司的朋友会在第一时间将信息传递给你。和中介人员交朋友还有一个好处,你可以在平时随意的聊天中获得更多更真实的信息。要知道,现在的中介为了促成成交,很多时候也是欺“上”瞒“下”,玩弄小伎俩。

以前就是怎样买二手房更省钱的七个方法,如今知道怎样买二手房更省钱了,以后需要买二手房就要注意咯,可以想办法尽量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