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航天钞100元最新价格是多少 现货收购价或仅97元

航天钞100元,是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5年11月26日发行的航天主题纪念钞,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那么,航天钞100元最新价格是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航天钞100元最新价格。

航天钞100元最新价格
航天钞100元最新价格

作为流通人民币,航天钞本身的壹佰圆面值自然是牢不可破,但最近网络上却出现这样的怪事,某知名批量收藏品交易的网站上有人竟然发帖称以每张97元的价格收购1000张航天钞,这让不少收藏者和币商倍感惊讶。虽然这也许只是网友的开玩笑的一个举动,但是这件事情说明了航天钞的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正在日益减少。

航天钞为什么会下跌?

业内人士表示,航天纪念钞从“一钞难求”变成“烫手山芋”,有其内在的原因。收藏界最为注重“物以稀为贵”。除了航天钞,我国央行此前还曾先后发行过三款纪念钞,分别是建国钞,面值50元,发行量为6000万张;2000年发行的龙钞,发行量为1000万张,面值100元;2008年发行的奥运钞,发行量600万张,面值10元。

这三种纪念钞如今在市场上都身价不俗:奥运钞7年间上涨超过500倍,建国钞涨幅超过10倍,而同为百元的“龙钞”目前涨幅也有20倍。而面值100元的航天钞发行量为3亿张,已经达到巨量水平,大大影响了升值潜力。

航天钞100元超市拒收?

最近有网友拿航天钞出去消费,超市拒收,银行也不愿意兑换。虽然在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央行下通知要求银行必须设置可以将航天钞兑换为流通钞的渠道。但是效果差强人意。

虽然航天钞有着流通货币知名,却无之实,市面上基本没有人能接受其消费,这就使得航天钞陷入了尴尬的境地:既不能花,也不能升值,唯一的出路只能是存银行,现在银行还不一定兑换。

以上便是航天钞100元最新价格的介绍了,有人表示,也许再过几年,航天钞100元会因为消耗量过大开始升值,当然,未来航天钞的价值如何,需要大家拭目以待,虽然现在收藏价值没有很大提升,但是作为收藏还是不错的选择,毕竟航天钞是首枚以航天为题材的纪念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