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深圳社保卡余额如何查询 四大查询方法你值得看

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等。然而很多人却不知道社保卡余额如何查询,小编就以深圳社保卡余额如何查询为例,来和大家简单的讲讲吧。

深圳社保卡余额如何查询
深圳社保卡余额如何查询

深圳社保卡余额如何查询呢?深圳社保卡余额查询方法如下:第一、网上查询。1、搜索社保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2、进入官网后点击导航栏的“网上办事”;3、进入网上办事后,找到“便民查询”,点击下拉菜单,找到“个人社保账户查询”,并点击;4、进入查询页面,输入身份证号码和电脑号,即可出来社保余额。

第二、你还可以通过自助终端查询(触摸屏查询)去各大社保机构,包括社保局、社保站等,很多都有自助查询社保余额的社保,输入身份证号码、电脑号,或者直接刷社保卡,即可查询到社保卡余额。

第三,深圳社保卡查询余额你还可以通过社保中心查询,如果对自己的社保帐号不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或者你也可以用电话咨询的方法,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拨通电话后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查询,选择——2社保业务——2社保自助查询,根据系统提示,完成查询。

第四、用人单位代查。不熟悉上网的,文化程度不高的人,也可由单位社保经办人代查,免去自己查询的麻烦。目前最简便和自助的查询方式,只需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以上便是深圳社保卡余额如何查询的相关介绍,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如今有很多骗子会以领取社保补贴为名发送诈骗短信,诱惑参保人员拨打所谓“社保机构”的电话,骗子在解读一系列“社保政策”后,诱骗参保人员的个人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实施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