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财产保险有哪些? 合理选择险种最划算

财产保险是指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交付保险费,保险人按保险合同的约定对所承保的财产及其有关利益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的保险。那么,财产保险有哪些?我国习惯上将财产保险划分为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和信用(保证)保险三大类,而这三类险种还会继续细分,险种那么多,不可能全部购买,需要合理选择才是最划算的。接下来就详细介绍财产保险有哪些吧。

财产保险有哪些
财产保险有哪些

财产保险险种一:财产损失保险。财产损失保险包括企业财产保险、利润损失保险、家庭财产保险、运输工具保险、货物运输保险、工程保险、特殊风险保险以及农业保险。

1、企业财产保险。主要承保因火灾或其他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被保险人的财产损失。目前,我国企业财产保险产品有企业财产保险基本险、企业财产保险综合险、财产险和财产一切险。

2、利润损失保险。利润损失保险承保由于火灾等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的发生,使被保险人在一个时期内,停产、停业或营业受到影响的间接经济损失,即利润损失和受灾后在营业中断期间仍需支付的必要费用。

3、家庭财产保险。目前,我国家庭财产保险有哪些:普通型家庭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两全保险、投资保障型家庭财产保险和个人贷款抵押房屋保险。

4、运输工具保险。我国常见的运输工具保险险种有:机动车辆保险、船舶保险、飞机保险等。

5、货物运输保险。常见的货物运输保险的险种有:国内水路、陆路货物运输保险、国内航空运输货物保险和进出口货物运输保险。

6、工程保险。常见的工程保险险种有建筑工程一切险、安装工程一切险和机器损坏险。除此之外,财产保险有哪些?

7、特殊风险保险。常见的特殊风险保险险种有:海洋石油开发保险、航天保险和核电站保险等。

8、农业保险。农业保险包括种植业保险和养殖业保险两大业务种类。

财产保险险种二:责任保险。责任保险是以被保险人依法应负的民事损害赔偿责任或经过特别约定的合同责任作为保险标的的保险。责任保险可以单独承保,也可以作为其他财产保险的附加险承保。可以单独承保的责任保险主要有:公众责任保险、产品责任保险、雇主责任保险和职业责任保险。

财产保险险种三:信用保险、保证保险。信用保险所承保的是一种信用风险。凡权利人要求担保对方信用的保险属于信用保险。常见的信用保险险种有一般商业信用保险和进出口信用保险。凡被保证人根据权利人的要求投保自己信用的保险属于保证保险。常见的保证保险险种有合同保证保险、产品保证保险和忠诚保证保险等。

以上就是财产保险有哪些险种的具体介绍,应该没有缺漏了,当你需要购买财产保险时,不是全部购买,估计你看上面的介绍时就惊到了,更何况是购买,那是需要钱的。有些你根本就不需要购买或者不符合购买条件的,所以只需要选择你比较需要的就行,合理选择险种才是最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