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无抵押贷款利率多少 无抵押贷款利息怎么算?

无抵押贷款利率是在央行贷款基准利率作指导,信用社有权根据借款人情况对贷款利率进行上浮或下调,今年11月22日,央行宣布降息。那么,无抵押贷款利率多少,无抵押贷款利息怎么算呢?

无抵押贷款利率多少
无抵押贷款利率多少

无抵押贷款利率多少?

无抵押贷款利率多少呢?无抵押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9倍,最大上浮系数为贷款基准利率的2.3倍。贷款机构可以在央行制定的基准利率基础上有一定的浮动。

无抵押贷款利率浮动范围比银行更大,无抵押贷款利率浮动范围为0.9~2.0,商业银行贷款利率浮动范围为0.9~1.7。需要注意的是,今年11月22日,央行宣布降息,贷款的基准利率下调0.4%。

无抵押贷款利息怎么算?

在计算利息之前,我们首先要了解银行无抵押贷款的利率。目前,各家银行的无抵押贷款利率,一般为基准利率上浮30%左右。邮储银行的“综合信用贷款”就规定就这样规定的,那我们就以上浮30%为例。再假设魏先生贷款一年,基准利率为6.00%,那么贷款利率则为:6.00%*(1+30%)=7.80%。

还需了解的是,不同的还款方式,需要的利息不同,目前银行的贷款方式主要有两种,等额本息还款和等额本金还款。例如:小编贷款10万元,贷款一年,贷款利率为7.80%。等额本息还款总共需要支付利息4275.18,等额本金还款总共需要支付利息42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