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花呗怎么申请分期还款 花呗分期还款利息怎么算?

蚂蚁花呗是蚂蚁金服推出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申请开通后,将获得500-50000元不等的消费额度。用户在消费时,可以预支蚂蚁花呗的额度,享受“先消费,后付款”的购物体验。那么,花呗怎么申请分期还款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花呗怎么申请分期还款
花呗怎么申请分期还款

在支付宝首页或者【财富】里找到花呗,点击还款金额下面左边的【分期】。(申请分期的金额是以10日前的账单为准,系统默认选择最短的分期数,如需要更改点击分期数进行修改)。

蚂蚁花呗分期期限最短为3期,最长分期时间为12个月,也就是一年。大家要注意的是,分期的时间越长,额外收取的利息也会增加哦,所以有能力还是能早点还清是最好的,确认后提交分期申请。

花呗分期还款利息怎么算?

假设1000元要分期,3期分期总金额的2.5%:25元(既每期还款1025/3=341.6,连续还款3个月);6期分期总金额的4.5%:45元(既每期还款1045/6=174.2,连续还款6个月);9期分期总金额的6.5%:65元(既每期还款1065/9=118.3,连续还款9个月);12期分期总金额的8.8%:88元(既每期还款1088/12=90.6,连续还款12个月)。

以上便是花呗怎么申请分期还款的介绍了,另外要注意的是,蚂蚁花呗是上征信的,所以大家要记得及时还款,因为良好的还款记录将对用户的信用产生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