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 贷款利息怎么算?

银行贷款,是银行根据国家政策以一定的利率将资金贷放给资金需要者,并约定期限归还的一种经济行为。说到银行贷款,对于借款人来说,最关注的当然是利率、利息了。那么,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贷款利息怎么算呢?

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
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

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

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最新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呢?2016年最新银行贷款利率如下:六个月,利率为4.35%。一年,利率为4.75%。一至五年,利率为4.90%。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含五年),利率为2.75%。五年以上,利率为3.25%。

贷款利息怎么算?

说到银行贷款,对于借款人来说,最关注的当然是利息了,其实,贷款利息的多少还是要取决于各家贷款机构的贷款利率以及还款方式。由于还款方式不一样,比如等额本金还款法、等额本金还款法等,使得每月需要交纳的贷款利息都是不一样的。

不过,无论什么贷款方式,贷款利息都有一个标准统一的计算规则。贷款利息计算的标准公式:当月贷款利息=上月剩余本金*贷款月利率。当月已还本金=当月还款额-当月贷款利息。上月剩余本金=贷款总额-累计已还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