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二手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二手房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

二手房贷款的参与者包括提供信贷资金的商业银行、最终购置房产的购房人和房产的业主,大家在进行二手房贷款时都比较关心二手房贷款利率。那么,二手房贷款利率是多少,二手房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呢?

二手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二手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二手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2016年的利率跟往几年保持一致,没什么太大变化,只是在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普遍上浮10%以上,最高上浮30%。而二手房,即便是首套房,上浮利率也普遍在20%以上。

二手房贷款利率主要分为以下几种方式:1、短期贷款:六个月内(含六个月)年利率为4.35%。六个月至一年(含一年)年利率为4.35%。

2、中长期贷款:一年只三年(含三年)年利率为4.75%。三年至五年(含五年)年利率为4.75%。五年以上年利率为4.90%。

3、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含五年)年利率为2.75%。五年以上年利率为3.25%。

二手房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

1、等额本息。这是最为普遍,也是大部分银行长期推荐的方式。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作为还款人,每个月还给银行固定金额,但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

举例来说,假设需要向银行贷款20万元,还款年限为15年,按照大部分银行的利率,选择等额本息贷款,每个月大约还1707元。初始的两三年,1707元中大约80%以上是归还银行的利息部分。

2、等额本金。所谓等额本金还款,又称利随本清、等本不等息还款法。贷款人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而言,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逐月递减。

举例来说,同样是从银行贷款20万元,还款年限15年,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每月需要偿还银行本金1111元左右,首月利息为918元,总计首月偿还银行2200元,随后,每个月的还款本金不变,利息逐渐随本金归还减少。

3、一次还本。此前,银行对这种还款方式的规定是,贷款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下的,实行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利随本清。但是,随着还款方式变革,一年的期限有望最高延长至5年。该方式银行审批严格,一般只对小额短期贷款开放。

这种还款方式,操作很简单,但是,适应的人群面比较窄,必须注意的是,此方式容易使贷款人缺少还款强迫外力,造成信用损害。采用这种贷款,贷款人最好有较好的自我安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