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钱少怎么投资理财 应该如何合理存钱?

对于绝大多数的工薪族来说,工资低,支出还是那么多,钱少不知道怎么投资理财。想投资没有钱,买理财产品起点又比较高,那就从存钱开始吧。那么,应该如何合理存钱?没有钱的时候就应该合理支出,合理存钱,到了一定时间会有资金可以投资的,现在不可以投资就先理财,理财不规定钱的多少。

应该如何合理存钱
应该如何合理存钱

应该如何合理存钱?

合理存钱方法一:尽早进行储蓄。大金额的储蓄是赶早不赶晚,将每个月的薪水拿出固定的一部分进行零存整取,不要将钱全部放在工资账户里,这样的存款方式只是活期存款而已,只有通过储蓄才能够做到滚雪球。现在不光是年轻人,很多老年人都开始使用这种方式,每当领到自己的退休金之后就会立刻放入银行。

合理存钱方法二:巧存工资。我们一般都把工资活期零存在银行,不做规划。本来嘛,钱也不多,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用到了,定期不敢存。这时就让小编告诉你应该如何合理存钱。其实,我们可以在发工资之后,30%存活期,存一个10%的定期和一个20%的定期,如果急需用钱,就损失掉这部分的利息;剩下40%存一个一年期定期储蓄,这样1年之后就有了12笔定期储蓄,每月都有定期到期,有急用就留下用,没有的话就继续续存。按照现在银行储蓄的利率,定期2.75%,活期0.35%,大约就可以多获得8倍的收益。

合理存钱方法三:巧存大额收入。年底我们一般会得到一笔比较可观的年终奖收入,这部分钱一般可以储存下来。那么怎么存才能既灵活,又不损失利息呢?我们可以把年终奖平均分成3份,分别存1年期,2年期,3年期。等1年期的储蓄到期了之后,再把到期的这份存成了3年期。这样,之前2年期的只剩1年到期,3年期的只剩2年到期,之前的1年期变成了3年期,同时保证了这笔大额资金的灵活性和高收益。

合理存钱方法四:巧选存款银行。因为活期存款利率很低,所以大家不知道应该如何合理存钱,往往会忽视不同银行的存款利率差异。但是,不同银行的存款利率确实是有区别的,虽然活期存款差别可能不大,但定期存款的利率还是有差别的,这一部分利息不应该视而不见。

一般而言,股份制的银行利息稍高于国有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的利率又高于股份制银行。所以我们在选择银行的时候应该尽量选择本地或异地的城市商业银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并且能收到较高的存款收益,何乐而不为呢。当然,面对的风险也不同,股份制的银行风险稍高于国有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的风险又高于股份制银行。

合理存钱方法五:大额整钱存定期。根据银行的存款利率,存大额整钱、存定期是比较优惠的。所以不用说应该如何合理存钱,都能想到大额整钱存定期比较好啦。1万的存款和100万的存款所获得的利息是不一样的,100万的存款利息和1000万的存款利息也是有所差别的;根据最新存款利率规定,活期存款的基准利率是0.35,三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为2.75,差了8倍之多。我们可以把多个银行里零零散散的钱整合起来、把夫妻的钱整合起来,以大额存款,尽量多存定期。

以上就是应该如何合理存钱的五个方法,比较适合钱少的人存钱时参考,最重要的是存钱要早,正常情况下,你越早存钱,你的账户里就越多钱。现在银行的利率普遍偏低,所以要有方法地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