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余额宝存款利息是多少 存款利息怎么算?

支付宝推出的余额宝,受到众多渴望低风险理财一族的一致欢迎。余额宝最大的好处就是在不影响网购消费的同时,还可以额外的高收益,并且存在的风险很低。那么,余额宝存款利息是多少,存款利息怎么算呢?

余额宝存款利息是多少
余额宝存款利息是多少

余额宝存款利息是多少?

余额宝存款利息是多少呢?余额宝不错的收益(100元利息0.2%/天,金额不限,此举例按收益率比例来算,收益率比例有浮动,这个收益也会有浮动的哦),懒人举例,同样的1万元,如果选择活期存款一年的收益大概只有35元左右。

而如果是通过支付宝里的余额宝一年的收益可以达到300元至400元左右(金额的大小与当天的收益决定比例),余额宝与支付宝双方都支持转入转出,用户不但可以用余额宝获得增值服务,而且还可以随时随地的网上购物,方便又快捷。

余额宝利息怎么算?

余额宝利息怎么算呢?余额宝里面的资金其实购买的是天弘基金的货币型基金。因此他的利息是随着市场行情波动的。具体每天利息的计算方法如下:

1、计算公式:(余额宝资金/10000)X当天基金公司公布的每万份收益。2、转入余额宝的金额会在一个工作日后得到确认,并开始享受收益,余额宝每日兑付收益,收益直接计入账户,已确认部分的金额在周末和节假日都有收益。

余额宝收益率连续下跌的原因

对于余额宝收益率最近连续下跌,蚂蚁金服方面表示,主要原因与央行目前的宽松政策有关。

当前央行自4月份以来相继推出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等宽松政策,银行间市场上主要投资工具的收益率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行,由于余额宝的主要投资标的是银行间市场上短期货币市场工具,因此受整体市场状况影响,收益有所回归属于正常情况。

据了解,央行在6月27日宣布,自28日起定向降准并同时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后,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分别至2%和4.85%。此次降准将释放4700亿流动性资金。

在此之前,为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央行自去年11月开始已经进行了3次降息、2次降准,保持了市场流动性松紧适度。此外,还通过中期借贷便利、常备借贷便利等各种短期和中期货币政策工具调节市场流动性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