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哪个银行存款利息高 银行存款利息怎么算?

其实,好的存钱习惯应该是让手里的闲钱充分转动起来,尽可能不要让钱闲置着,不管钱多钱少,只要是闲钱,就应该利用好每一天,让钱通过时间的复利赚钱。那么,哪个银行存款利息高,银行存款利息怎么算呢?

银行存款利息怎么算
银行存款利息怎么算

哪个银行存款利息高?

数据显示,国有五大行本季度各期限利率上浮差异减小,其中,中行、工行存款利率相比较高,最高上浮幅度40%,交行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最低。国有五大行的各期限存款利率最低上浮幅度一致,三个月以内定期存款利率最低上浮为22.7%,其余存款期限利率最低上浮均在20%以内。

其中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存款利率相对较高,中信银行三个月期限存款利率达到最高上浮幅度在77.2%,招商银行各期限存款利率上浮幅度则较低。从不同期限存款利率上浮情况来看,对于三个月期存款利率,股份制商业银行上浮幅度在22.7%~77.2%之间,对于六个月期存款利率。

股份制商业银行上浮幅度在19.2%~53.8%之间,对于一年期存款利率,股份制商业银行上浮幅度在16.7%~50%之间,两年期存款利率,股份制商业银行上浮幅度在7.1%~40%之间,对于三年期存款利率,股份制商业银行上浮幅度在0~40%之间,对于5年期存款利率,央行未公布基准利率,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利率在2.75%~3.85%之间,其中光大银行5年期存款利率最高,为3.85%。

银行存款利息怎么算?

银行存款利息怎么算呢?1、年收益率:就是投资一年后可以获得的实际收益率。2、年化收益率:就是把当前的收益,比如日收益率、周收益率、月收益率,换算成年收益率来计算,是一种理论收益,并非投资者能真正取得的。

公式为储蓄存款利息计算的基本公式为利息=本金×存期×利率,具体的计算方式为“积数计息”,就是按照实际的天数计算利息。在这个时间段里,银行将每天的余额累加在一起,然后乘以活期存款日利率。其中,活期存款的日利率=活期存款年利率÷360。

由于存款种类不同,具体计息方法也各有不同,但计息的基本公式不变:即利息是本金、存期、利率三要素的乘积,公式为:利息=本金*利率*时间.如用日利率计算,利息=本金×日利率×存款天数(如用月利率计算,利息=本金×月利率×月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