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买车位可以贷款吗 买车位能分期付款吗?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都买了私家车。但是买车容易,车位却是件头疼事,紧俏不说,其标准价格动辄超过10万、15万,甚至20万,令不少市民惊叹止步。买车贷款是大家常见的事情,如今买车牌贷款也不稀奇,那买车位可以贷款吗,如果可以的话买车位能分期付款吗?对此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买车位能分期付款吗
买车位能分期付款吗

以前一个车位六七万,但是现在一个标准车位,基本都是10万起,13万至20万不等,甚至还有二十几万的。大多小区停车位只卖给业主,分为有产权的、无产权但有使用权的和机械车位。有产权的一般比无产权的车位售价高一些。

买车位能分期付款吗?

买车位除一次性付清方式,还有其他方式吗,买车位能分期付款吗?据了解,目前西安有个别银行推出信用卡分期购车位业务,对于买车位办按揭也只有个别银行有这种业务。

农行个贷中心有车位分期业务,首付30%,低首付、免抵押、零利息等,但要求三年内还完,缴纳10%手续费。在此业务中,市民个人不能向银行提出申请,如果开发商不同意通过这种方式出售车位,市民也不能分期买车位。建行也表示,买车位可用信用卡分期,首付不低于20%,前提也是所购车位的楼盘要与其有合作关系。

针对车位按揭贷款,据交行及招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车位按揭贷款,前提是购买的车位须有产权证。产权证、抵押物、合作开发商、借款人收入水平、还款意愿及个人信誉问题,都是其调查及审核重点。

独立的车位按揭,少有银行愿接手。据知情人士透露,银行之所以不做这样的按揭,一是因为车位贷款金额低;二是车位购买群体局限比较大,不易变现,银行风险大。

车位分期付款虽好,但考虑到成本、产权等因素,市民表态不一。多数市民表示,买车位费用远远高于租车位,因此车位分期业务对他们来说不太具有吸引力。

以上就是关于买车位能分期付款吗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