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6红军长征纪念币值得收藏吗 发行量有多少?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由中国金币发行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套装”9月起正式发行。那么,2016红军长征纪念币值得收藏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2016红军长征纪念币
2016红军长征纪念币

2016红军长征纪念币发行量:

日前,根据中国金币公告显示,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长征胜利80周年套装将陆续登陆各大城市。据悉,该纪念套装包括1克纪念金1枚、10克纪念银1枚、纪念铜章1枚。其中,纪念金、纪念银由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铜章由深圳国宝造币监制。据了解,全国仅发行6万套。

据悉,纪念金正面以《遵义会议》画作(彩色)作为主图案。主图左侧为五角星图案,背面以《彝海结盟》画作作为主图案,主图边侧刊项目名称、“八十周年”“80TH”、重量及成色字样。纪念银正面以《泸定铁索》画作(彩色)作为主图案。

纪念铜章正面以“胜利会师”画作(局部)作为主图案,边侧铺以飘带图案,并刊“长征80周年、1936—2016”字样。背面以长征路线示意图作为主图案,边侧铺以雪山、草地的组合图案,并刊套装名称、“1936—2016”字样。

2016红军长征纪念币值得收藏吗?

“这套纪念币现在是未卖先热。”南京一位收藏爱好者告诉记者,“一般这类历史大事件的套装基本都只有五六万套,真正到南京有几十套都不错了。”这位爱好者称,此前建党70周年的纪念套装,在南京只有50套不到。

记者获悉,建党70周年的纪念套装刚销售的时候,价格是在5000元左右,两个月后价格就翻了一倍。不过,收藏爱好者指出,不能盲目抢购,比如建党70周年的纪念套装目前价格已经回落至发行价格。“有涨有跌,像股市一样。”宝祥金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后期收藏这些主题的纪念套装时,要注意选择中国金币、中钞发行的相关官方藏品。

以上便是关于2016红军长征纪念币的相关介绍,另外据了解,后期长征胜利系列的藏品除了相关纪念金、纪念银的发行外,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之前发行计划,2016年9月会发行2枚贵金属纪念币,一枚为金币,重量为8克,发行量仅1万枚,第二枚为银币,重量为30克,发行量也只有2万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