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北京平均工资是多少 2016全国平均工资排名榜一览

2016全国平均工资排名榜出炉:2016年全国平均工资的榜单中,前十位为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广州、成都、天津、长沙、东莞、佛山,其中帝都北京平均工资排名榜首;上海、杭州以6378、5389紧随其后,位列第二三位。那么,北京平均工资是多少呢?

北京平均工资是多少
北京平均工资是多少

互联网、金融业最赚钱

在国庆调控政策出台之前,楼市一直都是一路向好。房价飙涨,各大房企赚得盆满钵满,而老板赚了钱,员工自然也能过得滋润。近日,《2016年三季度人才报告》出炉,其中显示房地产行业的平均年薪达到22.33万元,在全行业名列第五,令人艳羡。

据报告显示,薪酬方面,互联网与金融行业这两大新兴行业分别以25.55万元与25.32万元的年薪高居前两位。而消费品、机械制造业等传统行业却在薪资方面不尽如人意,不过也有例外,那就是房地产行业。因其在三季度的发展热度,房地产行业的平均年薪明显高于其他传统行业,以22.33万元的年薪名列第五。

平均工资怎么算?

在平均工资话题的讨论中,不少网友质疑,“也没人来问我呀?肯定没把我算进去吧!”事实上,平均工资的计算并不是“挨个”去询问职工本人,而是以单位为整体,更为全面且无遗漏。

平均工资调查涉及城镇非私营单位,并且囊括了《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的全部19个行业门类,每年年初,受调查单位在联网直报平台报送数据,依照《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中的解释填报指标,主要包括从业人员期末人数、平均人数、工资总额和不在岗职工等指标。平均工资就是用“从业人员工资总额除以从业人员平均人数”算出来的,值得注意的是,“平均人数”并不等同于单位当时的准确人数,而是整个报告期内人员的平均数量。

最后在由各级统计机构审核、验收和上报数据,并由国家统计局组织全国各省共同进行数据的联审评估。最后,按照先国家再各省的顺序,经国家统计局审核同意后,各省发布数据。

北京平均工资是多少?

目前,北京平均工资是多少呢?全国平均工资排名榜如下:北京平均工资为6906元,上海平均工资为6378元,杭州平均工资为5389元,深圳平均工资为5199元,广州平均工资为4811元,成都平均工资为4600元,天津平均工资为4209元,长沙平均工资为3907元,东莞平均工资为3845元,佛山平均工资为356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