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基金定投有什么特点? 看清基金定投“四个”注意

具有“小额投资计划”或“懒人理财”之称的基金定投起点低、方式简单,很适合没时间投资、不敢投资该风险人群。比如说股票就是需要很多时间去看行情走势,而且股票属于该风险理财产品。基金定投收益比银行理财产品高,风险比股票低,可以说是属于中等的理财产品。那么,基金定投有什么特点?从特点看,基金定投是值得投资的,但是在进行投资时要看清基金定投四个注意。

看清基金定投四个注意
看清基金定投四个注意

基金定投有什么特点?

1、额度小,门槛低,定期投资,积少成多,办理手续便捷快速。投资者可能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一些闲散资金,通过定期定额投资计划购买基金进行投资可以“聚沙成塔”,慢慢地可能在不知不觉中积攒一笔不小的财富。

2、自动扣款,方便,省时省力,省事省心。只需去基金代销机构办理一次性的手续,今后每期的扣款申购均自动进行。

3、不用考虑投资时点,长期持有平摊成本,熨平风险。投资的要诀就是“低买高卖”,但很少有人在投资时掌握到最佳的买卖点获利,为避免人为主观判断失误,投资者可通过“定投计划”来投资市场,不必在乎进场时点,不必在意市场价格,无须为其短期被动而改变长期投资决策。而且资金是按期投入的,投资的成本比较平均,最大限度地分散了风险。

4、复利效应,长期可观。定投计划”收益为复利效应,本金所产生的利息加入本金继续衍生收益,通过利滚利的效果,随着时间的推移,复利效果越明显。定投的复利效果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充分展现,因此不宜因市场短线波动而随便终止。看清基金定投四个注意,只要长线前景佳,市场短期下跌反而是累积更多便宜单位数的时机,一旦市场反弹,长期累积的单位数就可以一次获利。

看清基金定投四个注意

注意选择定投期限。从各国经验看,股市长期而言都是震荡向上,因此,选择一个足够长的时间期限非常重要,只有时间足够长,才能随着股市长期上涨获得较好收益。

注意选择定投品种。指数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是很好的投资品种。股市的长期收益率相对债券等市场而言较高。

注意选择定投公司。只有表现长期稳定的基金公司,才是定投值得信赖的投资伙伴。

注意选择终止时点。一般来说,投资者开始定投时就设定了明确的目标和期限,例如是为了孩子的教育,等到时机成熟就可以结束定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