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贷款额度怎么计算?

公积金贷款额度是个人在使用公积金贷款时所能申请的最大贷款金额。只有具有当地城镇常住户口、建立住房公积金制6个月以上并按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为购建住房或翻建、大修自有住房资金不足时,才可享受公积金贷款。那么,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呢?

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
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

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呢?上海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对首套房和二套房有不同规定。这里的首套房和二套房,是以家庭为单位认定的。且购买二套房要求家庭实际仅持有一套住房,且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全市人均住房面积才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购买首套房的,每户家庭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限额为60万元。所购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比例不超过80%,即首付不低于2成,所购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其住房公积金贷款比例不低于70%,即首付款不低于3成。

购买改善型二套住房的,每户家庭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限额为40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比例不高于40%,即首付款不低于6成。非改善型第二套住房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计算?

上海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方式有两种,借款人可以根据以下两种方式计算出较高额度的一种来确定,但不能高于规定的最高额度。

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一:公积金贷款额度=借款人及参贷人公积金账户储存余额的15倍。

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二:公积金贷款额度=借款人及参贷人公积金月缴存额之和÷缴存比例×12个月×贷款年限×40%。

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查询

据了解,您可以利用网页进行查询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只需提供上海住房公积金帐号和身份证号码,通过简单的注册流程,便可以成为公积金网的正式注册会员,并获得查询个人公积金、补充公积金、住房补贴帐户、售后公房维修基金信息,论坛咨询及网上申办住房贷款等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