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大清银币价格是多少 大清银币收藏价值高吗?

着近些年年古币行情的持续升温,大清银币也受到了收藏者的热爱。其中部分藏家比较看好大尾龙,其中“宣统三年龙纹壹圆银币”即为其中成员之一。那么,大清银币价格是多少,大清银币收藏价值高吗?

大清银币价格
大清银币价格

大清银币价格是多少?

大清银币价格是多少呢?宣统三年(1910)四月,天津造币总厂试铸的宣统三年大清银币,有人认为有多种版别,如长须龙、短须龙、反龙、大尾龙,短须龙罕见。2004年中国嘉德春拍,私人收藏中仅见的宣统三年大清银币长须龙壹圆金质样币拍出176万元。

2004年北京华辰春拍曾以118.8万元拍出一枚短须龙样币,这一币种国内仅上海博物馆藏有。2006年北京诚轩秋拍,丙午年造大清金币样币以83.6万元拍出。2007年丁未年造样币在中国嘉德春拍中拍至112万元,丁未年造大清金币库平一两的银质试样币更拍至190.4万元,北京诚轩秋拍此类丁未年造样币的大清银币价格也超过百万元。

因其存世量极为稀少,且宣统三年大清银币版面设计优雅,雕刻精良,被众多大收藏家搜刮而去,如今举世难寻。就11年的北京秋拍上,一枚宣统三年大清银币拍出了378.2万元的价格。据收藏界的专家了解,在未来的日子里随着清代银币的不断减少,大清银币价格还会不断提高。

大清银币收藏价值高吗?

虽然,国际金银币的行情总在一定时期内出现一些不稳定的波动,但与金银等贵重金属密切相关的钱币收藏品市场,却在近几年来一路走俏,展现出它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业内人士都知道,选择收藏的方式来进行“钱生钱”,已然是一种非常明智的选择。

尤其是在藏品收藏方面,如果找对了产品,更有可能在一夜之间升级为百万富翁,因而这种投资方式依然经久不衰,火爆地增长。清光绪末年,清政府为整治各地分散铸币而引起的币制混乱,便致力于币制的整顿与改革。除明定铸币权统一归中央外,还详细制定了铸币的样式、单位、分量和成色。

“宣统三年龙纹壹圆银币”即为其中成员之一。此系列币,体制完备,制作精美,实属中国货币史上之空前。辛亥革命爆发,因而短时间便随同其制定者被推翻而告废止。各等铸币,余皆所出无多,在钱币界也是名誉颇具,历来为中国银币收藏的倾心之选,且被誉为中国近代机制币中的十大名誉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