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新手理财必备:如何更好进行P2P理财?

P2P理财低门槛、收益相对较高,所以一直都比较吸引大家,很多人选择P2P理财。但是今年4月各地展开理财平台整治行动时,多家平台出事。不过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将P2P平台视为香饽饽,纷纷“牵手”网贷平台,甚至跨界布局P2P行业。P2P行业如此多变,我们如何更好进行P2P理财?重点还是看平台,平台好,风险会降低一大部分。

如何更好进行P2P理财
如何更好进行P2P理财

1、安全第一。对于选择理财,我们主要是想实现财富增值,而大多数的新手投资者看到年化收益高达20%左右的平台时,就会忽略平台的安全性,盲目的去投资。如何更好进行P2P理财?其实,想获得收益,首先必须保障本金的安全。如果你选择了骗子平台,最后会让你血本无归,所以在选择平台时,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2、慎选平台。其实,面对选择合规平台,是许多新手投资者们非常头疼的事情。他们不知道什么样的平台是安全的,想选择安全平台赚收益,我们可以从网上多收集一些关于理财方面的知识,多学习,还要从平台的各个方面去考察平台是否安全,是否与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合作。

3、小额投资试水。如何更好进行P2P理财?刚开始投资,可以投个几百块小额投资试水,而且投短期标。如果平台体验不错,下次投资的时候可以考虑增加投资额和延长投资期限,尽量固定在一个平台进行复利投资,用户等级的提升平台福利反馈也多。

4、关注行业资讯,多学习。新手入门尽量多关注互联网金融,上理财论坛,学习理财技巧,关注行业政策动态。接触的多了,投资理财的经验和技巧自然熟能生巧。

5、收益适中。平台的收益是新手们最看中的,哪家收益高就往哪家去。可是目前网贷行业内收益率都普遍在8%-15%之间,超过这个范围,你就要谨慎了。如何更好进行P2P理财?投资收益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过低就没有投资p2p网贷的必要了。所以不能只看收益高就选,难道就不怕那么高的收益中有诈?

6、分散投资。每次投资都会看到这句话: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如何更好进行P2P理财?新手们在认真挑选平台前提下,要根据自身的财产情况来筛选出3-5家安全、收益适中的网贷平台进行投资,尽量将自己的资金投放到不同的平台,不同的标的期限,这样能很大的降低投资风险。但是也不适合过于分散投资,那样你会顾不了那么多。

7、眼见为实。我们在买东西的时候,只有亲眼看到的,摸到的才是最好的,而对于p2p网贷也是如此,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最好去平台所在地方去考察一下,毕竟眼见到的才是真实的。要对平台的各项业务进行访问,比如平台的运营团队、管理团队专业水平、借款业务、借款业务资料等方面进行考察。

最好就是平台上所有借款人资料都不打马赛克,每笔借款都公布资金走向,这种透明的平台可以不去实地考察,但是也要学会辨认业务的真实性。